時事

時事

下令逐黃口罩者 法官練錦鴻遭投訴 司法機構裁定不成立 專責法官小組:法庭非政治運動平台 講得好!

2022年05月21日 19:00

 

早前法庭有旁聽者佩戴印有文宣標記「黃口罩」,當時該庭法官練錦鴻下令更換口罩,否則離開法庭。事後竟有人就事件作出投訴,日前司法機構公布調查報告結果,裁定投訴不成立,指出練官已就其更換口罩的指示闡釋理由,並指練官所關注的是法庭不應被用作表達政治訴求的場所,同時亦指出,該3名人士均佩戴的是印有政治口號的黃色口罩。此外,亦指出,練官是有透過書記提供替代口罩供該等人士使用,又指不欲更換口罩的人士,亦可到隔鄰法庭透過直播旁聽聆訊,故認為要求換口罩的指令恰當,裁定投訴不成立。

就有關的投訴,專責法官小組認為練官在有關的情況中指示恰當,並指出「法庭並非進行政治運動的平台」,並指出如上述人士不打算更換口罩,亦可到隔鄰法庭繼續旁聽該法律程序,故認為法庭的使用者的權利已得到充分的保障。

專責法官小組說得對,法庭非政治運動平台,要求黃口罩者換口罩否則離庭是恰當之舉!故投訴裁定不成立,是合乎情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司法機構網站圖片
https://newsstatic.rthk.hk/images/mfile_1621292_1_2021112421422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