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斥美違背「一中原則」
邀台參與抗疫峰會
趙立堅:
借抗疫搞政治操弄
老美又搞小動作!

2022年05月14日 11:00

美國近日以視像方式舉辦第二屆全球抗疫峰會,惟中國未有參與引起外界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直斥,美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違背國際社會關於「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執意邀請台灣方面參會,故中方無法出席。他強調,中方反對任何國家藉抗疫搞政治操弄。

對於美國新冠死亡人數高達100萬人,但美方仍指責中方的防疫政策。趙立堅直言,美國國家大教堂敲響1,000下鐘聲,既是紀念哀悼,也是警醒拷問,在疫情面前,資本和人命孰輕孰重?是政治優先還是生命優先、是誰把人權當口號、是誰才是真正以人為本,答案不言自明。

他強調,中國政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努力以最小的代價,取得最大的防控成果。

全球新冠疫情嚴峻,美國卻無視人命傷亡,借抗疫搞政治操弄。老美又搞小動作,實在太無恥!

原圖:https://www.fmprc.gov.cn/fyrbt_673021/202205/t20220513_10685849.s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