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人移英夢一場

熊貓俠 2022年05月03日 22:30

熊貓俠︰「自從回歸之後,不少香港人均歧視內地來港的新移民?雖然大家都是同一膚色的人,大家的祖先都是中國人,但是香港人的極端自傲與偏見,日漸變成排斥和仇視。那到底是甚麼原因,移英港人會覺得當地英國人會視他們為『自己人』呢?說到底是不是太自作多情和一廂情願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第五波疫情開始回落,香港近日亦放寬入境及航班熔斷機制。此時此刻,繼續有香港人往外走,在有前車可鑒之下,準備前往英國定居。

雖然一路以來,看到不少香港人移居英國後所遇到的各種難題,例如失業、租屋、家庭開支費用昂貴、語言不通等問題,但筆者經常在餐廳聽到客人之間的談話,他們說這是一個「黃金機會」,從前用正常途徑移民最低消費都幾百萬以上,不過在之前的「LOTR」下,無論你富貴與否,帶少少錢拿著行李就隨時可以移民了。

還有多少批港的黃人留下?

有時候筆者聽到說出這番話的人,不禁會想其思想有多天真多幼稚呢?身體永遠最誠實,既然說到離開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那個客人為什麼仍留在香港的餐廳用膳呢?更說這些風涼話叫人走,自己留?

說到底這些港人到了英國之後,只能用三個字——「新移民」來形容他們。自從回歸之後,不少香港人均歧視內地來港的新移民?雖然大家都是同一膚色的人,大家的祖先都是中國人,但是香港人的極端自傲與偏見,日漸變成排斥和仇視。那到底是甚麼原因,移英港人會覺得當地英國人會視他們為「自己人」呢?說到底是不是太自作多情和一廂情願呢?

這些戀殖的移英港人,本身在香港可能有著一份高薪厚職——工作地點稍為遠一點,他們都不作考慮;薪金和福利稍一不理想,亦會直接拒絕。到底為了甚麼原因,甘願前赴英國,由高薪厚職變到做勞動階層?低工資福利差,甚至工作地點遠至另一個市鎮,他們都願意甘願承受呢?是不是蠻殖的奴性太強,抑或是俗語所謂的犯賤?

但是最愚蠢的人就是賣了香港的物業而移居英國,花光所有積蓄,到最後還是回流香港,房子沒有了、千金散盡了,到頭來都只是夢一場。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kol/article/3979/政商KOL-人生馬拉松-給企圖移民者的祝福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