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記協今日開大會商改解散門檻 主席陳朗昇避談解散 大家有咩同佢想講?

2022年04月23日 17:45

記者協會(記協)於今日(23日)下午1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就社會和政治環境變化討論未來去向,而當中包括「商討是否需要修改會章有關解散的門檻」及剩餘資產安排。

自記協上星期公布特別會員大會以來,不論傳媒或外界,都疑問記協商改解散門檻是否欲解散記協?當時記協主席陳朗昇回應指,今次大會只是討論和了解會員對解散的意見,並非立即解散記協,好讓大家「有個思想準備」。

最終,陳朗昇於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約500名會員中,於高峰期有80多人出席。至於各界關心的解散問題,他表示,惟會議的內容及意見之比列無法透露,他指因為要保障各會員的發言自由及安全等原因,故不會引述各會員之意見。同時,他指是次大會收集意見的日期是去到下月31日,於6月再召開會員大會。

有記者問及會上有否記協談論的問題,陳朗昇說:「正如我在開會前已講過,解散於開會是會講,而解散這個兩字亦肯定有人提過,但經過3個多小時的會議,以及隨後還有書面意見,而最終說法是否解散呢?我自己不敢講是一定。」

根據記協目前的會章,記協若要解散的話,必須在全體有表決權會員不少於6分之5,以不記名投票表決同意,才可解散。而一旦解散,記協所有經清還債項後的剩餘資產,會平均分給所有有表決權會員。

而據昨日(22日)記協發出的電郵中,除了提醒特別會員大會將在今日在網上舉行,邀請會員出席會議外,亦有提供意見書給會員填寫表達看法。

而意見書內容同樣涉及記協的解散條文,包括:「本會必須有全體有表決權會員不少於六分之五以不記名投票表決同意方得解散」、「遇本會解散時,本會所有經清還債項後的剩餘資產將平均分給所有有表決權會員」等,會員可以提出贊成與否的理據,及提供記協未來方向的意見。不過,陳朗昇向傳媒透露,目前暫時只收到7份意見書,而意見書將會與大會上的意見再一併處理。

對於陳朗昇避談記協解散,大家有咩同佢想講?

😆:睇你避得幾時?
👍🏻:等睇摺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香港電台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