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攜手支援市民居家隔離

李世榮 2022年03月10日 18:00

李世榮:「感謝國家多方面的支援,包括援建方艙醫院,紓緩醫療和隔離壓力;但即使如此,每天如此龐大的確診數字,愈來愈多的確診人士未能獲安排及時入院或進入隔離設施,相信諸位市民已經意識到,確診者居家隔離已是社會趨勢。」



「筆者期望可有更多醫生及資源支援 『醫電通』 WhatsApp支援熱線計劃,讓 『醫電通』 推廣至全港18區;更加重要的是政府盡快重整旗鼓,動用一切可動用的力量,包括進一步請求中央支援,推出讓市民安心的措施,特別是加快全民檢測及積極考慮 『禁足』 等措施。」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冠疫情全港肆虐,除了可從確診數字得知嚴重程度,相信不少市民自己、身邊親人、朋友也已經中招。現時逾48 萬人染疫,再次反映疫情絕非 「講笑」 。筆者感謝國家多方面的支援,包括援建方艙醫院,紓緩醫療和隔離壓力;但即使如此,每天如此龐大的確診數字,愈來愈多的確診人士未能獲安排及時入院或進入隔離設施,相信諸位市民已經意識到,確診者居家隔離已是社會趨勢。

就此,近日民建聯、新社聯、其他義工隊伍和有心人已經盡最大能力,為居家隔離的人士提供防疫抗疫物資,不過由於居家隔離始終較難得到合適治療,除了引起不少市民擔心,也有機會讓病情加劇。近日筆者、黃英豪、林琳、郭玲麗等立法會議員,聯同立法會醫療衛生界議員林哲玄醫生團隊,率先協作推出第一期 「醫電通」 WhatsApp支援熱線9403 1164,為確診人士提供免費醫療健康抗疫建議。首階段將支援居住沙田區確診患者,暫時有約 20 名醫生參加 「醫電通」 WhatsApp支援熱線計劃,為確診者提供實用的醫學資訊,包括︰確診者如何居家隔離、藥物查詢等。預計每日約有200名人士受惠。

「醫電通」 WhatsApp支援熱線計劃首階段支援居住沙田區確診患者,是因為沙田區的人口較多、佔全港人口約十分之一,而區內疫情相對也較嚴重,故先決定在沙田區 「先行先試」 。不過長遠而言全港疫情愈趨嚴重,筆者期望可有更多醫生及資源支援 「醫電通」 WhatsApp支援熱線計劃,讓 「醫電通」 推廣至全港18區;更加重要的是政府盡快重整旗鼓,動用一切可動用的力量,包括進一步請求中央支援,推出讓市民安心的措施,特別是加快全民檢測及積極考慮 「禁足」 等措施。其實說到底,香港有中央強大後盾,但最大問題是市民對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是否充滿信心。

最後,要打勝這場疫戰,除了政府,更取決於市民。現時數據顯示,有接種疫苗的確診人士死亡率大大低於沒有接種者,疫苗保護率也按接種針數而增加;為己為人,實在不應遲疑,必須盡快接種疫苗。有一些別有用心之人唯恐天下不亂,散播謠言製造恐慌,市民必須在聽到消息後盡快 「fact check」 ,政府也應加強闢謠,以免添煩添亂。

 

原圖:資料圖片

原文轉載自香港商報2022年3月8日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03/08/content_1329389.html

作者為立法會(新界東南)議員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