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上下一心 齊心抗疫

李世榮 2022年02月27日 23:00

李世榮:「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包括強調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等等。香港確診宗數近期屢創新高,領導人的高度關注及親切關懷,無疑是一支相當重要的抗疫強心針,讓市民再見曙光。從近日的消息可見,內地抗疫專家組、核酸流動檢測車已相繼到港,更多人力物力及重要支援力量也將陸續到港,體現我們國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包括強調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等等。香港確診宗數近期屢創新高,領導人的高度關注及親切關懷,無疑是一支相當重要的抗疫強心針,讓市民再見曙光。從近日的消息可見,內地抗疫專家組、核酸流動檢測車已相繼到港,更多人力物力及重要支援力量也將陸續到港,體現我們國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筆者一直相信,只要國家出手,實在沒有甚麼事情需要害怕,但國家的力量也並非「神仙」,一時三刻也難以平息疫情,而事實上,香港的確診宗數也仍有上升的態勢。過去筆者與不少評論員也多次提到,儘管已經錯失最佳良機,但儘快實行全民檢測仍然是清零的最大希望,望穿秋水,也終於見到政府下定決心,遲到好過無到;而眼見特區政府也終於用較大力度將整個社會動員起來,包括組織抗疫的士;而商界也動員起來出錢出力支援特區政府抗疫,當然筆者也明白不少市民其實也熱心希望可充當義工,在此也非常感激,不過一來疫情嚴峻稍一不慎可能也容易染疫,二來盡量配合政府措施抗疫已是最大的幫助,因為如若只抱著有前無後、有勇無謀的心態妄動,最終只會搞了一個大頭佛出來。

筆者在此舉個例子,本月13日,沙田利安區議員兼沙田區議會主席麥潤培,中午過後在社交平台直播,公開散播利安邨利盛樓將會圍封強檢的消息,當天晚上7點半,政府公佈利盛樓圍封強檢,最終一座大廈驗出48宗確診和10宗不確定個案,顯示確診比例非常高。麥的舉動不但造成社區混亂,更極可能令部份染疫市民提早撤離,並將病毒散播出去,嚴重阻礙抗疫行動及成效。做法自私自利,罔顧公眾利益,行為極不負責任。不但濫用區議會主席職權,在抗疫的關鍵時刻將機密資料外洩;更沒有做好區議員責任,造成社區居民恐慌;作為公職人員,又嚴重阻礙政府抗疫部署。麥潤培的行為實質上已違反區議員宣誓誓言,並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權力越大,責任越大。因為胡亂使用,最終只會害己害人。所以我同樣期望特區政府必須活用國家隊支援,好好打完這仗,打勝這仗,而作為市民也必須盡力做好自己,遵守抗疫措施,在確保自身安全下若行有餘力再盡力提供幫助。最後,筆者想引用在北京冬奧所聽到的一句奪冠感言︰「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只要我們有信心、夠團結、敢行動,我們定能抗擊疫情走向勝利!

原文轉載自:港人講地 2022-02-24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80854/%E4%B8%8A%E4%B8%8B%E4%B8%80%E5%BF%83-%E9%BD%8A%E5%BF%83%E6%8A%97%E7%96%AB

原圖: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st/e62b48bdb79029a9ae1fcf3e8b7f2213/2022-02/6f073385-f6c3-4a3b-be46-8e28f3f375fa.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