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一黃到底是笑話 「黃色經濟圈」自欺欺人

施梓山 2022年01月27日 11:00

施梓山:「提出搞『黃色經濟圈』的人,時時標榜所謂『同路人』,口講要幫手足,但牽涉錢銀,往往是爭拗不絕,即刻現形!以為講心,其實講金,當中又有多少店舖,憑藉一個『黃』字而豬籠入水?之後又是對『同路人』用完即割?」



「有意、無意鼓吹分化社會,絕不可視而不見,又問這些所謂『黃店』,真是可以完全擺脫『藍色』元素,不論是舖位、材料,真是可以一『黃』到底?答案顯而易見,黃營黃友,何必自欺欺人呢?」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黑暴雖然已經失敗告終,但由黑暴衍生的「黃色經濟圈」,到現在卻仍然活躍,這與《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香港重回穩定的局面格格不入。「黃色經濟圈」雖然沒有一、兩年前的大搖大擺,但它們的存在,又是如何添仇恨掀分化,香港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國安法》下,香港漸趨平穩,黃營在政治上的潰敗,令到他們無路可走,只能轉向經濟發展。顧名思義,「黃色經濟圈」主張杯葛所謂「藍色」商家,只可光顧黃店,如此主張,無疑令香港撕裂難以癒合。

眾所周知,「黃色經濟圈」是黑暴的副產品,沒有黑暴,就沒有「黃色經濟圈」,兩者關係之深,一目了然。既然如此,黑暴涉違法的思想,有否滲入黃店之中?這些店舖,又會否成為「煽動思想」的溫床?

「黃色經濟圈」的運作,正如上文所言,實際上就是利用仇恨和分化,要求「黃人幫襯黃店」,甚至有人製作專門的「黃店指南」,裏面列出超過7,500間黃店,供「同路人」幫襯。

但是做生意,品質理應是放在首位。如果政治立場可以代替品質,不要說其他人,黃友真是可以接受得到?其實他們深知肚明,否則又豈會有戲謔之言——「好食是良知」?眼見今日某被標籤為「藍色」的壽司連鎖店,門外不時大排長龍,當中又不知有多少年輕人,曾大講「反藍」呢?

再者,要標榜所謂「黃店」,雖然不涉違法,但倘有人借故針對、攻訐,甚至是以起底形式針對「藍店」,又會否踩界,或有違法律?

最後,提出搞「黃色經濟圈」的人,時時標榜所謂「同路人」,口講要幫手足,但牽涉錢銀,往往是爭拗不絕,即刻現形!以為講心,其實講金,當中又有多少店舖,憑藉一個「黃」字而豬籠入水?之後又是對「同路人」用完即割?

有意、無意鼓吹分化社會,絕不可視而不見,又問這些所謂「黃店」,真是可以完全擺脫「藍色」元素,不論是舖位、材料,真是可以一「黃」到底?

答案顯而易見,黃營黃友,何必自欺欺人呢?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42776/%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5%85%89%E5%BE%A9%E9%A6%99%E6%B8%AF-%E6%9C%89%E6%B8%AF%E7%8D%A8%E5%90%AB%E6%84%8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