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四十集 邊界軍事衝突緩和 中國憑經濟KO印度?

2022年01月17日 19:30

中印邊界去年衝突不斷,豈料2022年元旦便迎來大轉彎,中印軍隊在邊界實制控制線上的10個地點,竟然互致新年問候,甚至交換糖果,大吹和風。

巧合的是,2022年第一天也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正式啟動的日子。中國固然是RCEP的大旗手;印度原本積極參與談判,及後卻宣佈退出,雖可保護國內較弱的工業基礎,也令印度錯失全球化的黃金機會。

軍事衝突漸緩,經濟決定勝負。中國經濟有望借RCEP向前邁進,印度卻搭不上RCEP的順風車。中國能否憑此進一步拋離印度?未來的龍象之爭,會否因中國更強大而沒啥看頭?美國對印度搞局又有何期望?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及劉瀾昌為你詳細分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XUqrVh1i0JU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