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立陶宛為台獨張目惹禍 歐盟各國竟死撐? 歐盟外長預3月與中國召開高峰會 大家有咩想講?

2022年01月16日 13:00

 

立陶宛因批准台灣在當地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為台獨張目,結果招來中國反擊,甚至惹來其國內反對黨社會民主黨領袖布林凱維丘婕(Vilija Blinkeviciute)批評,指政府外交政策不符合國家利益,更劍指外長蘭茨貝爾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認為他應該辭職,並將有關代表處改名,以緩和與華緊張關係。

然而,歐盟各國竟死撐立陶宛?話說,歐盟27國外長於日前在法國布勒斯特,討論歐盟與中國關係,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於會後表示,今次會議主要討論中國對立陶宛作為對歐盟整體的影響,以及應該如何緩和衝突。

而波瑞爾指,歐盟成員國在會議中表現出對立陶宛的「明確支持」,不過並無透露歐盟打算採取甚麼具體的反制措施。同時他又稱,歐盟預計在3月底與中國召開高峰會。

大家對於歐盟的取態,大家有咩想講?

👍:撐中國企硬!

😡:仲有乜好討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