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立法會90位議員完成宣誓
港澳辦:展現良好精神風貌
中聯辦:期待良政善治
齊撐愛國者治港!

2022年01月04日 08:15

新一屆立法會90位議員昨日完成宣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發聲明祝賀,形容宣誓儀式莊重嚴肅,展現了立法會議員良好精神風貌,希望議員依法履職,擔當盡責,服務香港、貢獻國家,樹新風、展新貌、開新局,以工作實效取信於民。

發言人指,立法會作為立法機關,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體系中地位重要、職責重大。全體議員要愛國愛港,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當好「一國兩制」的守護者;要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和整體利益,努力回應社會發展新要求和廣大市民新期待,當好民意代表者;要精誠團結合作、理性務實議政,有力破解影響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的突出問題,當好良政善治的推動者;要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和認同,加強與祖國內地的交流合作,當好融合發展的促進者。

中聯辦公室發言人亦指,在香港發展的新階段,相信新一屆立法會能夠按照基本法規定的職權履職盡責,堅決維護行政主導體制,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服務廣大市民,為維護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作出積極貢獻。

發言人續指,立法會議員宣誓的場地首次懸掛國徽,體現「一國兩制」下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的法律地位,是「愛國者治港」原則在立法機關得以推進落實的寫照。新任議員構成多元、均衡、專業,代表廣大選民利益,體現了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廣泛參與。

中聯辦期望議員心繫全體市民,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香港整體和香港巿民福祉,展示「一國兩制」下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強大活力,以健康優質的議會文化廣泛凝聚共識,推動香港社會發展進步。

發言人強調,當前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於走向良政善治的開篇布局時期,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任務十分繁重,長時間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需要解決,外部環境的快速變化和競爭加劇需要應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發揮「國內國際雙循環」橋梁作用的歷史機遇需要牢牢把握。全社會都對新一屆立法會給予厚望,期待所有議員不改初心,堅守為民服務的承諾,在行政長官帶領下,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合力解決突出的經濟民生問題,積極促進社會公平正義,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

新人事新作風,新一屆立會議員上任,掃走立會黃政棍,齊撐愛國者治港!

原圖:港台新聞截圖
https://www.facebook.com/RTHKVNEWS/videos/949598315930146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