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清除「國殤之柱」 港大理直氣壯!

文武 2021年12月24日 12:00

文武:「至於政治方面的風險,不可否認,確實仍有一小部分反中亂港勢力,仍然心有不甘,隨時都想在香港借機挑事,也不能排除有人會借這座雕塑的事情搞事,不過,越是這樣,港大就越應該站穩正義的立場,清晰地向這些邪惡勢力說不,只有這樣,才能激濁揚清,彰顯出校方堅持真理、堅持正義的形象,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抵禦住不法之徒向校園的政治滲透,保住教育的純潔。」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大學終於在12月22日深夜,移走備受爭議的所謂「國殤之柱」雕塑。校委會發聲明指雕塑已日久老化,參考獨立法律意見,並進行風險評估後,認為若容許該雕塑繼續於校園展示,或會帶來觸犯法例的風險,校委會衡量了大學整體利益,作出有關決定。

校委會又指,大學從未批准任何個人或團體,在校園放置該雕塑,亦有權隨時採取適當行動處理。這座雕塑既無藝術價值,也不具備文化價值,只是在政治上別有用心,想要挑撥離間的物品,根本不受香港歡迎,早該清除出港大校園。

港大校園內的這座雕塑,當年由支聯會在未經港大校方同意下,強行擺放在該處。支聯會這一行為,根本就是無法無天,完全不尊重港大校方,猶如隨意在別人家中棄置一件垃圾。支聯會在港大擺放這一雕塑,當然不是要展示甚麼「藝術品」,而是別有政治用心,對校園作政治滲透,這樣的舉動是對教育的褻瀆和侵犯,同樣也是不能容忍的。

港大在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對於這座雕塑視若無睹,不聞不問,任其擺放在校園之內,也任由支聯會等一些人,每年到校園內搞幾次政治活動,這種做法很不正常。人們常說,香港教育過去存有很多問題,僅從港大如何處置這座雕塑一事,已經可以看出一些問題。

《港區國安法》去年生效後,社會上有些人提出,港大繼續閉上眼睛,任由這座雕塑擺放在校園內,可能會令港大觸犯法律,這才引起校方的警覺,但是在清除這座雕塑方面,卻一再猶豫,未能當機立斷,拖拖拉拉了幾個月,連支聯會都已經解散了,還未做出行動,直至近日才將其清除出校園。

港大的表現固然不能令人滿意,但總歸是將雕塑清出校園,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情。不過,筆者認為,港大就此事所發表的聲明仍顯得不夠光明正大,不夠理直氣壯,應該直接地說明這座雕塑的問題,說明港大決定將其清除出校園的理由,要直斥其非,直陳其害,要讓學生及社會各界明白其中的是非曲直和道理,而不是遮遮掩掩,欲言又止,含糊不清。

港大也許是擔心清除這座雕塑可能引起法律訴訟,甚至政治風波。就在港大清除雕塑之時,創作者丹麥人高志活又再次高調地作出反應,聲稱對校方的舉動感到「奇怪」、「震驚」,又稱雕塑非常貴重,如若損壞將會追討損失。其實大家都知道,高志活只是虛張聲勢,他連香港都不敢來,就知道他有多虛怯。如果真的要計算損失,追討賠償,那麼應該先計算一下擁有人將這一物件非法地擺放在港大校園,對學校帶來的損失,以及這一物件對香港,對中國帶來的傷害和損失,所以港大根本不必因此而產生顧慮。

至於政治方面的風險,不可否認,確實仍有一小部分反中亂港勢力,仍然心有不甘,隨時都想在香港借機挑事,也不能排除有人會借這座雕塑的事情搞事,不過,越是這樣,港大就越應該站穩正義的立場,清晰地向這些邪惡勢力說不,只有這樣,才能激濁揚清,彰顯出校方堅持真理、堅持正義的形象,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抵禦住不法之徒向校園的政治滲透,保住教育的純潔。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9098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9C%8B%E6%AE%A4%E4%B9%8B%E6%9F%B1-%E8%A2%AB%E7%A7%BB%E9%80%81%E6%B8%AF%E5%A4%A7%E5%98%89%E9%81%93%E7%90%86%E4%B8%AD%E5%BF%83-%E6%A0%A1%E5%A7%94%E6%9C%83-%E5%B8%B6%E4%BE%86%E8%A7%B8%E7%8A%AF%E6%B3%95%E4%BE%8B%E9%A2%A8%E9%9A%AA?fbclid=IwAR1tdyQj0O-OwN94ViIh0AvdIjoIfnHU8LOI16219OQmE5gJ-Vhk36XPQd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