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市民參與投票才是真民主

文武 2021年12月17日 14:00

文武︰「有些人有意地散布這次選舉「唔關香港人事」的謊言。事實上,這次選舉將組成新一屆的立法會,這不僅僅關系到每一位香港市民行使民主權力的問題,更關係到香港未來的政策制定、財政預算案的審核,以及對政府施政的監察和促進,與每一位市民的權益和福祉都息息相關,不參與投票,就有可能會在議會內失去能夠代表自己權益和福祉的聲音。香港的立法會當然是香港人的立法會,代表的是香港700萬市民的利益,又怎能說選舉「唔關香港人事」?」

「12月19日的立法會選舉,絕對是全體香港市民都必須重視的大事,香港市民從來都認同民主價值,重視民主權力,參與投票就是依法行使民主權力,不可輕易放棄這一重要權力。香港市民更須從香港自身思考,不能受外國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的誤導,應該做對香港、對自己有益的事,而不做損害香港,損害自己切身利益的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周日)舉行,市民應積極參與投票,行使公民權力,履行公民責任。在這次選舉中,不斷有西方反華勢力干擾和破壞選舉,又有香港本地的反中亂港勢力以「軟對抗」的方式干擾和破壞選舉,這些人釋放出大量帶有誤導性的信息,嚴重曲解了民主,事實上積極參與投票,真正按自己的意願選出合適的議員,才是真實的民主。

在立會選舉進入最後階段,美國舉辦了所謂的「民主峰會」,竟然邀請在香港觸犯多項罪行,又不敢面對司法程序,匿藏海外的逃犯羅冠聰出席。讓一位破壞法治,踐踏民主的逃犯講民主,由此可以看到這個「峰會」反民主的真實面目。明眼人可以看得出,美國此舉只不過是想要借羅冠聰抹黑香港的選舉制度,從而干擾這次選舉。

除此之外,又有少部分美國、英國的報刊媒體,在接近選舉的關鍵時期,發表評論文章,抹黑香港的選舉制度,甚至公然呼籲選民「杯葛」選舉。作為外國的報刊媒體,公然干預中國事務抹黑香港選舉,還作出「杯葛」選舉的呼籲,這樣的行為極為野蠻,可以視為對中國的嚴重侵犯,同時也是破壞選舉的反民主行為,是為美國和西方的霸權主義服務,踐踏他國民主的行為。

在香港社會,也有一部分反中亂港勢力,透過不同方式,以「軟對抗」手法意圖破壞選舉。比如說,有一些反對派政黨擺出不派人參選、不支持人參選,甚至不允許黨內人士支持其他候選人的姿態,他們之所以這樣做,實際上是希望用另類的「軟對抗」方式,抵制新選制。

這些五花八門的「軟對抗」,實際上都釋放出極其錯誤的信息,市民不能受其誤導。新選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更好地保障了香港居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有效地避免香港的選舉被反中亂港勢力所騎劫,變成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的工具,侵蝕了香港市民應有的民主權力。所以,新選舉制度才是真正走向民主的正道,市民積極參與投票,就是參與香港特區民主的建設,這才是真正推動香港的民主發展。

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是國家的政策方針,不會隨意作出改變,外國反華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意圖透過抹黑、杯葛等方式破壞選舉的圖謀,不可能會得逞,只能更加堅定中國人按自己的方式,推動民主的決心。有些人有意地散布不投票、投白票、投廢票就可以抵制新選制,甚至推倒新選舉,這其實是痴心妄想,誤信了這些謊言,而採取一些違法行動,反而有可能觸犯法律,墮入法網。

有些人有意地散布這次選舉「唔關香港人事」的謊言。事實上,這次選舉將組成新一屆的立法會,這不僅僅關系到每一位香港市民行使民主權力的問題,更關係到香港未來的政策制定、財政預算案的審核,以及對政府施政的監察和促進,與每一位市民的權益和福祉都息息相關,不參與投票,就有可能會在議會內失去能夠代表自己權益和福祉的聲音。香港的立法會當然是香港人的立法會,代表的是香港700萬市民的利益,又怎能說選舉「唔關香港人事」?

12月19日的立法會選舉,絕對是全體香港市民都必須重視的大事,香港市民從來都認同民主價值,重視民主權力,參與投票就是依法行使民主權力,不可輕易放棄這一重要權力。香港市民更須從香港自身思考,不能受外國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的誤導,應該做對香港、對自己有益的事,而不做損害香港,損害自己切身利益的事。

原圖︰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12/03/content_1309735.html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17392/%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6%B0%91%E4%B8%BB%E6%B4%BE%E5%88%9D%E9%81%B8-%E6%88%AA%E8%87%B3%E6%99%9A%E4%B8%8A6%E6%99%82%E5%8D%8A-%E9%80%BE50%E8%90%AC%E4%BA%BA%E9%9B%BB%E5%AD%90%E6%8A%95%E7%A5%A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