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反駁「中國威脅論」  普京:西方國家制裁中國  沒道理又自相矛盾  一針見血!

2021年12月03日 10:00

西方對於中國崛起,視中國為世界威脅並對華進行圍堵。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出席「俄羅斯在召喚」年度國際投資論壇時,回擊世界所謂的「中國威脅論」有欠公允,指斥西方對中國各種制裁和限制是完全沒有道理和自相矛盾。

普京表示,西方國家對中國採取限制和制裁是「沒有道理」兼「違反國際法的」,斥這些國家對華在競爭中的所作所為令人反感和難以理解。他列舉美英澳三方安全協議(AUKUS),覺得這個聯盟是針對中國而組建,這種做法令人厭惡,普京認為當有國家針對某個國家而組建聯盟,不止「無助改善地區局勢」,更使「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對於擔心中國崛起的國家,普京回應所謂「中國威脅論」,指從2000年起,就有人用中國嚇唬他,但嚇唬他的人自己也害怕了,開始改變對華政策。針對這些挑撥中俄關係的人,他進一步指,中國實力增長舉世矚目,但俄方絕不會根據第三方利益調整外交政策,只會按照俄羅斯自身發展調整對華關係。普京續指,中俄關係會進一步深入發展,對中國人民和俄羅斯人民都將產生積極關係。

一直以來,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內政指手劃腳,對中國的崛起視為威脅,大國有大國之自然發展,而普京對中國的評論才是大家之言!

原圖:新華社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