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彭博嚴批社交媒體(二)

葉劉淑儀 2021年10月28日 10:00

葉劉淑儀:「承接上文,彭博嚴批臉書旗下的相片分享平台Instagram(IG),近日IG打算推出為13歲以下人士而設的少年版Instagram Youth,立即引來健康專家、保護消費者人士、跨界別議員及各州的律師的猛烈抨擊。2016年,臉書向未成年人士支付20美元,鼓勵他們使用臉書的程式,藉以進入他們的網頁及手機,收集數據。此舉已遭批評沒有對年輕使用者作出適當的保護。對於今次推出Instagram Youth,臉書辯稱做法可令年輕使用者減低隱瞞真實年齡,解釋十分牽強。美國國會認為年輕使用者應及早得到保護,保護措施應提早至涵蓋15歲以下的使用者,例如要求這些平台嚴禁使用者隱瞞真實年齡等。」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承接上文,彭博嚴批臉書旗下的相片分享平台Instagram(IG),近日IG打算推出為13歲以下人士而設的少年版Instagram Youth,立即引來健康專家、保護消費者人士、跨界別議員及各州的律師的猛烈抨擊。2016年,臉書向未成年人士支付20美元,鼓勵他們使用臉書的程式,藉以進入他們的網頁及手機,收集數據。此舉已遭批評沒有對年輕使用者作出適當的保護。對於今次推出Instagram Youth,臉書辯稱做法可令年輕使用者減低隱瞞真實年齡,解釋十分牽強。美國國會認為年輕使用者應及早得到保護,保護措施應提早至涵蓋15歲以下的使用者,例如要求這些平台嚴禁使用者隱瞞真實年齡等。

彭博另一篇題為「Is This facebook's 'Big Tobacco' Moment?」的文章批評,臉書等社交平台的禍害有如煙草商,他們同樣為了賺錢而不顧後果。數十個州的律師指臉書應擱置Instagram Youth計劃,以減低年輕使用者可能出現的抑鬱、焦慮及孤獨等情况。有專家指出,年輕人使用社交媒體愈多,精神健康便會愈差。IG公共政策主管辯稱,社交媒體本質上並沒有好壞之分,只視乎個別使用者的情况。IG現正研究如何防止年輕使用者偏向只留意某一類別的相片,及引導他們更着重內容。然而,臉書至今仍未採取任何實質措施。

文章續指,社交媒體的銷售方法,與50多年前的煙草商一樣,希望使用者愈早上癮,這樣使用量便會愈多。他們更希望有多些爆炸性的話題上載,以吸引更多使用者,激發流量。換句話說,社交媒體對於散播假新聞及誤導性信息,實在脫不了關係。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10-27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E4%BD%9C%E5%AE%B6%E5%B0%88%E6%AC%84/article/20211027/s00018/1635272330559/%E5%BD%AD%E5%8D%9A%E5%9A%B4%E6%89%B9%E7%A4%BE%E4%BA%A4%E5%AA%92%E9%AB%94%EF%BC%88%E4%BA%8C%EF%BC%89


原圖:
https://elements.envato.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