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渣馬釀「政治風波」
記者何不追問罪魁黃黑?

施梓山 2021年10月26日 13:00

施梓山︰「有個穿印有『香港』字眼上衣,但打橫看是『加油』兩個字的跑手,被大會要求更衣之後接受傳媒訪問。當被問到有關安排是否合理時,狀甚無奈的答了一句『不到我評論,大家都明白』,並引述大會人員話如果比賽期間佢重新著上該上衣就要『後果自負』……明知黑暴號召穿着『香港加油』跑渣馬,一萬五千幾個參賽者都拒絕黑暴號召,唔着有關服飾,唔畀黑暴得逞,點解偏偏有幾個『路人甲』要反其道而行之?然後在更衣之後,又馬上出來在記者面前楚楚可憐扮『無辜』?跑馬拉松就專心跑馬拉松,何必扮金像影帝?」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加油」四個字,在一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變成了「敏感詞」,穿着有關字眼服飾或紋身的跑手,被大會要求更衣或遮蔽有關紋身,才獲准繼續參賽。有記者不斷追問主辦單位和警方有關禁止的「理據」何在?這其實是明知故問,或者講得好聽一啲叫做捉錯用神。

沒有支持黑暴的黃絲服裝店老闆先提出利用渣馬機會,免費幫跑手在戰衣上燙印「香港加油」黑暴字體,妄圖借機宣傳港獨,製造另類抗爭集結,又何來大會需要「留意」參賽者服飾字眼?凡事有因有果,記者要問「原因」,為何不去問污染體育盛事的始作俑者?

不放過任何機會場合宣揚港獨和所謂抗爭,是黑暴的標準動作,這已經成為一種病態的物理慣性,正常人早已見怪不怪。去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雖然黃絲這種集體歇斯底里的病態已經大為收斂,但仍然在暗中尋找每一個機會發作,所以他們當然也不會放過渣馬這個鎂光燈聚集的城中盛事。

剛過的渣馬比賽已大致順利完成。黑暴想用暗語「香港加油」構建的無形抗爭畫面沒有出現。這歸功於《港區國安法》的有效震懾和警方的高度協防。黑暴儘管頹勢,但面對歪風,仍然是不可以鬆懈。

當然仍有個別的人想扮懵挑戰紅線,但唔好意思,此路不通了!穿著「香港加油」服飾,或在這次渣馬比賽期間展示相關字眼是什麼「意思」?相信經過大會在賽前的一再呼籲,三歲細路哥都已經知道。所以,日前被要求更換衣服或貼膠布遮蓋紋身的個別跑手,點解佢哋要明知故犯?記者應該去深入採訪佢哋,究竟係「真唔知」?抑或係「無心之失」?

有個穿印有「香港」字眼上衣,但打橫看是「加油」兩個字的跑手,被大會要求更衣之後接受傳媒訪問。當被問到有關安排是否合理時,狀甚無奈的答了一句「不到我評論,大家都明白」,並引述大會人員話如果比賽期間佢重新著上該上衣就要「後果自負」。

唔知點解,睇見這類好似「好無辜」、「好無奈」的訪問,總令人有一種似曾相識嘅黑暴感覺。黃絲扮「路人甲」接受記者訪問,大家應該仲記憶猶新吧?

明知黑暴號召穿着「香港加油」跑渣馬,一萬五千幾個參賽者都拒絕黑暴號召,唔着有關服飾,唔畀黑暴得逞,點解偏偏有幾個「路人甲」要反其道而行之?然後在更衣之後,又馬上出來在記者面前楚楚可憐扮「無辜」?跑馬拉松就專心跑馬拉松,何必扮金像影帝?

今次渣馬「香港加油」嘅無風起浪風波,全由黑暴份子一手挑起。對於主辦方是一次教訓,對於社會也是一個警惕。

對今後舉辦類似渣馬這類公眾活動嘅主辦機構嚟講,今後再遇到有關的黃絲黑暴想騎劫活動借機生事,就要馬上斬釘截鐵表明反對,必要時更應及早尋求執法機構幫助,而且要高調,以避免事態惡化。

對於社會來說,市民要警惕在市況平靜下,部分黑暴分子其實仍然心懷不軌,仍在伺機準備搞事。因此現階段絕不能放棄戒備,反而要提高防範措施,撲滅任何黑暴嘅火焰苗頭。

「香港加油」這幾個字本無問題,但經過黑暴政治污染體育後就變成了問題。這是一種消極對抗,也是一種可恥的政治騎劫。所以「香港加油」在渣馬被禁的罪魁禍首是死心不息的黑暴,不是主辦方,更不是警方,大家要怪就怪黑暴。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07389/%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6%B8%A3%E9%A6%AC%E6%81%90%E7%8F%BE%E9%9B%86%E9%AB%94%E6%9C%8D%E8%A3%9D-%E6%8A%97%E7%88%AD

TVB 新聞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yXurrjdiqI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