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精通多國語言
踏遍全球舞台
莫華倫:
不管走到哪裡
我的根在中國!

2021年10月18日 18:00

今年7月,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榮獲香港特區政府授予的銅紫荊星章。他在美國讀書,登上歐洲歌劇舞臺,精通多國語言,加上天生大眼睛高鼻樑,很多人以為他是「國際人」,生在北京的並成長於香港的他,在接受訪問時卻非常堅定地說:我是百分百的中國人。

莫華倫回想,上世紀80年代從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取得音樂碩士後,投考柏林歌劇院時德國考官問他來自何方,我起初說來自美國從紐,但當考官再問「你出生在哪裡?」他說生於中國北京,之後考官的一句「那你就是中國人」,便喚醒了莫華倫:「我是中國人!不管走到世界什麼地方,我的根在中國!」

他又指,音樂能凝聚人心,力量強大,也是幫助我們了解祖國的最好工具,所以他盼望香港從最簡單的唱國歌開始,把愛國音樂教育從幼稚園及小學帶給新一代,「這是最基本的國情教育!」

最近不少香港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更甘願移民外國當二等公民,反觀最有「資格」做外國人的莫華倫,卻深感祖國的偉大,以中國人的身份為榮。為中國人身份驕傲!

原圖:https://weibo.com/warrenmok?nick=%E8%8E%AB%E5%8D%8E%E4%BC%A6&is_all=1

https://www.hkbu.edu.hk/tch/about/honlist/2019_HUF_MokWahYeun.jsp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