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地獄道上的大鏡子

屈穎妍(轉載文章) 2021年09月29日 22:30

屈穎妍:「佛家有個說法,就是口出惡言者,惡運將會降臨己身。所以,當日前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因追截走私客墮海殉職的新聞傳出,藝人阮民安、前區議員李文浩、高登音樂台等貼出幸災樂禍、語帶雙關的譏諷,我立即想到,口孽的下場。」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A君做生意發了財,於是在郊區買了塊地蓋別墅。朋友知道,建議他先請城內最著名的大師為新居看風水。

那天,A開車接大師到他家,路上遇上幾個超車的駕駛者,A沒半點怒氣,倒是禮貌周周地讓汽車“扒頭”。大師說:“你開車挺穩當呢!”A回應:“超車的多半是趕路人,我不急,就讓讓別人吧。”

車開到小巷,A把車速減慢,馬路上忽然竄出幾個小孩,大師驚訝:“你怎知會有孩子跑出來?”A曰:“剛才聽到遠處有放學鐘聲,想是放學時間,還是小心駛慢點。”

到了別墅,A和大師下了車,後院忽然有七、八隻鳥飛起,A見狀對大師道:“勞煩大師稍等才進去。”

“有什麼事嗎?”大師問。

“應該是有孩子爬上了我家後院的荔枝樹摘荔枝,我們現在進去,怕嚇著他們,萬一掉下來就不好了。”

大師聽後靜默片刻,然後笑著說:“你這房子的風水不用看了。”

“大師何出此言?”

“有你在的地方,都是風水吉地。”

說這故事,因為近日看到太多心腸惡毒的人。

《六祖壇經》有言:“一切福田,都離不開心地。”我認為,所謂風水,所謂命運,就是你在心中種下的每一個念頭。

佛家有個說法,就是口出惡言者,惡運將會降臨己身。所以,當日前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因追截走私客墮海殉職的新聞傳出,藝人阮民安、前區議員李文浩、高登音樂台等貼出幸災樂禍、語帶雙關的譏諷,我立即想到,口孽的下場。

當你心存惡念,天天詛咒他人,你的命運你的路,將好不到哪裡去。

2014年“占中”的時候,我們覺得社會沒了是非黑白很恐怖;但更恐怖是,2019年黑暴後,社會不單沒了對錯,還沒了人性。

沒了是非觀尚可教導,沒了人性就絕對無可救藥。反中亂港分子對香港的最大禍害,就是把許多人的人性滅絕了,而當中更恐怖的,是牠們成了畜牲都不自知。

聽說,地獄道上有一面大鏡子,鬼魂只要在鏡前一站,生前做的每件事、說的每句話,都會顯現在鏡裡,想遮也遮不住。也許,這就是我們一直說的:人在做、天在看。

打結容易解結難,講一句惡言傷人只需幾秒,但這傷人的債,請記住,你將要用一生來償還。


原文轉載自:大公網 2021-09-2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21/0929/637430.html


原圖:
https://elements.envato.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