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孟晚舟回國舉國歡騰 美國賠了夫人又折兵

施梓山 2021年09月27日 21:30

施梓山:「孟晚舟事件,美國尚且要向中國屈服,放人了事,羅冠聰等人去華盛頓搞搞震,美國政客可以獎賞他們什麼?這些小丑除了下半世諗住等美國的美金包養,還有什麼未來?看看孟晚舟回國受舉國同胞歡迎的振奮畫面,就更加令人明白什麼叫做仰人鼻息和搖尾乞憐的真義。」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被加拿大無理拘禁了近三年的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日前乘坐中國政府安排的包機平安返國。

這是一宗舉世矚目的新聞,也激勵了14億中國人的人心。孟晚舟獲釋後的一句「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我今天的自由」,早已說明一切,一切盡在不言中。

《人民日報》評論指孟晚舟獲釋回國是「中國人民的重大勝利,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確實是一語中的!

這麼多年來,你幾時見過號稱「世界警察」的美國有這樣「認低威」,會把想起訴的人甘心放手讓她安然回國?印象中這是美國「長臂管轄」少有的失敗,而且失敗是在全世界人面前上演。

孟晚舟是以不承認控罪的方式回國。這一點很重要。美國輸了面子,也輸了裡子,擾擾攘攘一千多日想脅迫中國就範,到頭來竹籃子打水,一切皆空,可謂通輸。

無論美國和加拿大如何砌詞狡辯,他們口中的「法律」,其實只是為政治服務的工具,掩蓋不了隨意拘留中國公民、打擊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本質。主子和幫兇,今次累鬥累。

孟晚舟回到深圳,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市民自發跑到深圳機場舉牌歡迎,電視直播她的抵埗,有媒體估計全國有6000萬人觀看。如果用「舉國歡騰」來形容,相信亦不為過。

孟晚舟獲釋回國的同時,在中國涉嫌觸犯間諜罪的兩名加拿大人邁克爾和康明凱,也以患病為由取保候審,低調返回加拿大。兩人落機時,沒有歡迎的人潮,沒有記者談話,只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幽暗的停機坪上與兩人擁抱,寒暄幾句,然後散場。這種低調或許已經說明一切,幫兇理虧,只好啞子吃黃蓮。

孟晚舟這次無辜蒙難,換個角度看,其實也是一次活生生的愛國教育。沒有國家的強大,沒有領導人的堅強意志維護每一名中國國民的安全,孟晚舟的結局或許會不一樣。

9月初,習近平主席已明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面臨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是不切實際的。」

這幾句話既是提醒國人要居安思危,也是宣告中國落後捱打、忍氣吞聲的年代,已經一去不返了。從這次孟晚舟事件,美國和加拿大上了「寶貴的一課」。西方要學懂如何平等對待中國,世界才能和平。

強如美國,尚且討不到中國任何一點便宜,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但香港偏偏有些親英美的盲頭烏蠅,仍然看不到東升西降的世界大勢,還以為西方的月亮「特別圓」,仍然跑去擦美國鞋。

這些港產盲頭烏蠅,就是逃美竄英的周永康、羅冠聰、梁繼平、張崑陽等反中亂港分子。

正當孟晚舟向美國法庭否認控罪準備回國,周永康、羅冠聰這幾個跳梁小丑,卻西裝骨骨、笑口噬噬跑去華盛頓,拜見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推動通過《香港避風港法案》。當然不要忘記,在這些西裝筆挺的背後,他們當中有幾個人仍然是在逃的香港通緝犯。

有好好的、可以挺直腰板的中國人唔做,卻要跑去美國國會山莊搖尾乞憐,這些人最終注定會被中國崛起的時代巨輪淘汰。

孟晚舟事件,美國尚且要向中國屈服,放人了事,羅冠聰等人去華盛頓搞搞震,美國政客可以獎賞他們什麼?這些小丑除了下半世諗住等美國的美金包養,還有什麼未來?看看孟晚舟回國受舉國同胞歡迎的振奮畫面,就更加令人明白什麼叫做仰人鼻息和搖尾乞憐的真義。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