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前總統卡特:中美要避免「當代冷戰」 叫侵侵停止搞風搞雨LIKE!

2019年01月04日 08:15

年屆94歲的前美國總統卡特日前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表示中美關係應要和平共處,修補兩國關係,避免「當代冷戰」,而推動公平互惠的關係,是讓兩國經濟維持強壯的唯一方法。侵侵真係好應該聽吓前輩卡特講嘅嘢,同中國修補關係,先係令美國經濟強大的方法啊!



年屆94歲的前美國總統卡特早前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表示中美關係應要和平共處,修補兩國關係,避免「當代冷戰」。

卡特表示,美國政府報告經常指控中國致力挑戰美國霸權,並有意把美國逐出亞洲。卡特指,若美國高層官員仍然抱持這種危險的想法,就是把中美關係演變成「當代冷戰」,更有可能會引發起軍事衝突,為世界帶來災難。

由於美國長期指控中國貿易不平衡、竊取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移等等,故引發美國去年向中國商品開徵關稅一事,其後中國相應報復,導致兩國關係惡化,對雙方都造成損傷。雖然暫時有90日的「休戰期」,但卡特就此提問:「在取得上述進展後,中美還可繼續做什麼,修補兩國關係?」

他表示,雙方應解決有關問題,而不應以「國家安全」為由,阻礙對方的正當商業活動。另一方面,他又提到推動公平互惠的關係,是讓兩國經濟維持強壯的唯一方法。他亦讚揚中國在持續發展經濟、滅貧等方面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但中國在互聯網審查、對少數族裔和宗教施加的限制,也是值得注意!

無錯!美國覺得自己受到不公平對待就隨意發動貿易戰,根本就係「小學雞」嘅行為,對全球、對兩國關係都是百害而無一利!侵侵好應該聽吓前輩卡特講嘅嘢,同中國修補關係,先係令美國經濟強大的方法!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51221/__20151221103733289564(1)_popup.jpg

http://images.takungpao.com/2017/0417/2017041709010669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