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參考外國國安法 鄧炳強 :重點規管間諜活動及外國政治組織在港活動等罪 23條立法勢在必行!

2021年09月23日 13:00

千呼萬喚的23條,有望盡快完成立法工作!日前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訪問時表示,保安局正研究重新擬定全新的《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強調立法是必須及有逼切性。

鄧炳強續指,立法將以2003年提出的立法草案的內容建議作為起點,再根據香港過去兩年的狀況以及估計將會發生的狀況,另加上《港區國安法》條例、執行情況和法庭判決等,並會參考外國的國家安全法例,重新擬定草案。立法草案主要針對七罪類,包括叛國罪、顛覆罪、分裂國家罪、煽動叛亂罪、竊取國家機密罪、處理外國政治團體在港活動,以及香港政治團體與外國團體的聯繫。

鄧炳強又指,建議立法針對的罪行中,有部分罪行在《國安法》已涵蓋,但仍必須要重新檢視會否有不足之處,他認為外國的國家安全法嚴厲,故參考外國的相關法例,以建立一套完整及嚴密的國家安全法例,防範一切涉及國家安全行為,並承諾將盡快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

23條立法刻不容緩,支持即like!

原圖: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content/dam/dhk/intl/default/hktb_16-9.jpg

https://www.sb.gov.hk/assets/img/imglight/SforS_profile.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