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香港迎來良政善治的新格局

張華峰 2021年09月21日 20:30

張華峰:「『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最令人期待的是,《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雙劍合璧』,讓香港迎來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變後,中央又陸續出台政策支援香港的發展。繼『一帶一路』、『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後,中央日前又公布『橫琴方案』、『前海方案』,推出金融開放、專業對接、跨境理財通等一系列惠港利民措施,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的無限關顧和支持。我深信,只要香港能夠發揮自身優勢,用好中央支持政策,就一定能夠抓緊國家發展的機遇,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備受市民關注的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下簡稱「選委會」)選舉在周日(19日)舉行,順利選出新一屆選委會委員。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場選舉,也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當選委員肩負提名和選出第六屆行政長官、提名第七屆立法會議員以及選出其中40名立法會議員等重任,將會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的管治人才,開啟良政善治的新格局。
 
今次選委會選舉為我們帶來全新氣象:選委會組成界別由四個增至五個、委員由原來的1,200人大幅增至1,500人,令選委會具廣泛代表性。增設的基層社團、同鄉社團等界別,體現均衡參與原則,更好保障社會整體利益。而整個選舉過程中,沒有任何抺黑攻擊、暴力惡鬥,體現出優質的民主選舉。
 
最令市民欣慰的,相信一定就是,包括我在內的一眾選委在參選期間主動走入社區,聆聽業界和市民的聲音,展現出選委重視民意,以及對構建香港未來的責任擔當。
 
今次選委會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回顧過去,一小攝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制度上的漏洞,混入特區的管治架構興風作浪、肆意破壞,導致香港一直陷入政治泥沼之中裹足不前,錯失了很多發展良機。
 
今次選出的選委會委員,不但是在自各界別極具認受性,而且全部通過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審查,都是愛國愛港人士。這標誌着,反中亂港之徒企圖透過選舉混入政權架構的如意算盤將再也打不響。將來,新一屆選委會委員定會忠誠謹慎地履行選委會職責,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有志服務香港的管治人才。以前立法會的各種亂象和社會上的政治紛擾將徹底消除,香港將會迎來良政善治的新格局,這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的基礎和最大保障。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最令人期待的是,《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雙劍合璧」,讓香港迎來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變後,中央又陸續出台政策支援香港的發展。繼「一帶一路」、「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後,中央日前又公布「橫琴方案」、「前海方案」,推出金融開放、專業對接、跨境理財通等一系列惠港利民措施,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的無限關顧和支持。我深信,只要香港能夠發揮自身優勢,用好中央支持政策,就一定能夠抓緊國家發展的機遇,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原圖:stock photos

作者張華峰為經民聯立法會議員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