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記協不會收檔?等着瞧!

特藍普 2021年09月17日 14:00

特藍普:「記協主席陳朗昇近日揚言,「記協不會收檔」,一到頑抗到底的姿態。但形勢比人強,記協能撐得多久呢?哪一個反中亂港組織不是先嘴硬後腿軟再跪低呢?」

「記協不收檔?讓時間說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這個秋天,反中亂港組織成為「長不了的螞蚱」。民陣、教協、石牆花自我了斷,職工盟密謀解散,支聯會行將就木,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被取締,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連日質疑記協的代表性、專業性、政治中立性來看,記協將是「下一個」。

記協主席陳朗昇近日揚言,「記協不會收檔」,一副頑抗到底的姿態。但形勢比人強,記協能撐得多久呢?哪一個反中亂港組織不是先嘴硬後腿軟再跪低呢?

記協打着「香港」旗號,純屬欺世盜名。香港傳媒業發達,登記在冊的媒體就超過100家,從業人員數萬之眾,但記協成員只有400多人,除去學生、退休者及公關界人士,真正以新聞為業的只有331人,根本代表不了廣大的香港新聞界。事實上,記協會員及執委會成員及主席大多來自少數傳媒,且高度重疊。現任主席陳朗昇來自立場新聞,前主席楊健興來自眾新聞,楊之前的岑倚蘭是黎智英愛將,另一位前主席李月華也有蘋果日報的背景。難怪有人質疑,記協是「壹傳媒協會」、「反中亂港協會」。

記協的專業性同樣不堪。記者雖非「三師」那樣的專業人士,但至少需要有一定的學歷和職業訓練,好的記者需要多年的實戰歷練,但記協公然提倡「人人可做記者」,以致出現13歲小學生記者、神父記者等怪現象。記者被搞得如此Cheap,這對真正記者不公平,也反映記協並非專業組織。

記協在職業守則中白紙黑字寫着:做新聞必須求真、客觀、公正,不偏不倚,但記協卻是背道而馳,那有政治中立可言?反而一古腦兒站在反中亂港勢力那一邊,在前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涉嫌多次抹黑特區政府、妖魔化警察、盲撐黑記、縱容「童工」記者、阻撓特區政府打擊假新聞、選擇性捍衞同業利益、詆毀國安法等,可謂劣跡斑斑。

記協年年出版所謂「新聞自由」報告,危言聳聽,誇張失實,如此不遺餘力地「唱衰」香港及中央,莫非是想迎合外力的需要,配合圍堵中國的圖謀,為外力制裁香港提供藉口?記協不敢公佈自己的財務狀況,分明是心中有鬼。

記協還與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聯合舉辦所謂「人權新聞」獎,得獎作品中既有美化黑暴、抹黑警方的主題,也有所謂的「新疆集中營」,為外力炒作「新疆問題」添柴加火。值得一提的是,支聯會主席、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的妻子鄧燕娥,正是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的董事。

記協的畫皮幾乎被揭光了,記協收不收檔?讓時間說話!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