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除校園黃黑印記 科大先行 中大港大何時下決心?

施梓山 2021年09月10日 21:30

施梓山:「大學並非冇王管的法外之地,大學生的言行舉止必須符合法律,這同言論和學術自由無關。港大學生會幹事及評議會成員涉嫌觸犯《國安法》,當然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和審判。同樣,大學是受公帑資助的學府,又怎可以容許有涉嫌違反《國安法》的雕像和標語繼續存在於校園內呢?科大已經先行,中大和港大還要等什麼?是時候要撥亂反正了!」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9月4日有一則不太起眼的新聞,是科大校方藉着開學的校園「例行清潔」,派人把鄰近大學入口,俗稱「青蛙路」的行人路上的抗爭標語,用高壓水槍清洗去盡。

出奇地,科大學生會之後沒有出來大吵大鬧,激進學生也沒有跑去圍堵校長室,校園保持平靜。這是大家過去敢想像的嗎?

冇錯,在去年年中《國安法》頒佈實施之前,這都是大家不能想像,亦不敢想像的事。因為大學當時就是黃衞兵惡晒,打橫嚟行嘅法外之地,連校方都要退避三舍,仲有邊個敢出聲?更遑論清理學生會的違法違規標語了。

科大青蛙路的抗爭標語,是2014年違法佔中後,有科大學生未得校方同意和批准,霸王硬上弓的校園違規塗鴉。但由於黃衞兵和學生會勢力太強,又有其他院校的激進外援做後盾,幾年下來,科大校方都束手無策,只能夠隻眼開隻眼閉。

大學校方類似的「忍辱負重」,不是科大獨有,而是回歸後香港各間大學的普遍亂象,早已令社會搖頭嘆息。大學學生會和激進學生橫行無忌、得寸進尺,簡單來講,就是慈母多敗兒種下的苦果。

科大這次毅然清洗「青蛙路」標語的行動,是校方重奪校園管理權和主導權的必要之舉。教育教育,對學生就係要以「教」為先,而唔係以「跪」為先,否則一間學校成何體統?

科大清理學生會惡人谷的違規標語,對其他大學帶來了很好的啓示。在驅除黑暴港獨烏煙瘴氣的大環境下,中大校園的所謂「民主女神像」、港大的「國殤之柱」和太古橋違規標語,已經顯得不合時宜,而且有違反《國安法》之嫌,將來可能會繼續被反中亂港分子利用,作為對抗中央,煽動仇恨政府的政治圖騰和工具,令校園繼續不得安寧。

所以,中大和港大校方也是時候要部署行動,將一些涉嫌違反《國安法》,由學生會黃衞兵強加給學校和其他學生的亂七八糟東西,將之清理和清除出校園。要校園平靜,這些顏色革命的東西,就必須撤出校園。

港大學生會因悼念刺警孤狼恐怖分子,引起公憤,已經失去港大認可,部分學生會成員更被禁止進入校園。中大學生會也已被校方割席,拒絕代收會費,實際上也已處於樹倒猢猻散的狀態。所以,這些由中大港大學生會違規豎立的雕像標語,也是時候應該一併被逐出校園。

大學並非冇王管的法外之地,大學生的言行舉止必須符合法律,這同言論和學術自由無關。港大學生會幹事及評議會成員涉嫌觸犯《國安法》,當然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和審判。同樣,大學是受公帑資助的學府,又怎可以容許有涉嫌違反《國安法》的雕像和標語繼續存在於校園內呢?科大已經先行,中大和港大還要等什麼?是時候要撥亂反正了!

原圖:巴士的報,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Facebook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153488-%E7%A7%91%E5%A4%A7%E6%A0%A1%E6%96%B9%E4%BB%8A%E5%8D%88%E6%B4%97%E8%B5%B0%E3%80%8C%E9%9D%92%E8%9B%99%E8%B7%AF%E3%80%8D%E6%A8%99%E8%AA%9E;
https://www.facebook.com/hkusteb/videos/598982214775939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