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宣誓與否 好自為之

古月 2021年09月09日 15:00

古月:「奉勸那班『倖存』的反對派區議員,千萬不要因為獲安排宣誓就沾沾自喜。須知道,宣誓具法律約束力,若違反誓言,同樣會被取消資格,而且五年內不得參選。因此,反對派區議員倘若自知『身有屎』,最好還是知難而退、自動辭職,以免最終『偷雞唔到蝕揸米』。尤其是鄺俊宇、涂謹申等曾參與非法初選的『高危一族』,好自為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公職人員宣誓條例今年五月刊憲生效,區議員需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政府昨天(7日)宣布,即日起將陸續向現任區議員發出宣誓邀請函,現任211名區議員周五(10日)起將分四批宣誓,拒絕出席者將喪失議員資格。司馬文、張秀賢等多名反對派區議員,已表明會參加宣誓。

 
反對派區議員面對宣誓的反應,簡直就是一個大笑話!本來,作為香港特區的區議員,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是天經地義的。但偏偏,這班反對派區議員自前年挾黑暴當選後就不務正業,終日只會騎劫議會,胡攪蠻纏,不是辱罵官員就是宣揚反中亂港主張。
 
結果,政府一祭出宣誓安排,這班作賊心虛的區議員為免被政府DQ(禠奪資格)兼追討約百萬港元的津薪,便爭相在宣誓前「跳船」辭職,以圖自保。據政府統計,原來479名區議員當中,已有260人自行辭職,另有8人因拘禁及「著草」離港而失去議席。如何簡單的一個宣誓,竟能令二百多名反對派區議員雞飛狗走,實在可笑至極。
 
最令人失笑的,一定就是在7月辭去區議員一職的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他語帶幽怨地批評政府早前未有及時澄清追討薪津等風聲,導致他當初因為「不清不楚」而辭職。
 
真沒見過如此死皮賴臉之人!試問,如果這二百多名反派區議員不是心懷鬼胎,不務正業,而是以服務市民、建設社區為己任,當初又何需因懼怕宣誓而辭職?如今,落得一個既丟議席,又失薪津的「雙失」局面,又能怪誰?要怪就怪自己其身不正兼沒有政治智慧!
 
最後,奉勸那班「倖存」的反對派區議員,千萬不要因為獲安排宣誓就沾沾自喜。須知道,宣誓具法律約束力,若違反誓言,同樣會被取消資格,而且五年內不得參選。因此,反對派區議員倘若自知「身有屎」,最好還是知難而退、自動辭職,以免最終「偷雞唔到蝕揸米」。尤其是鄺俊宇、涂謹申等曾參與非法初選的「高危一族」,好自為之!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b9cbbece0893064d3a81a0a8e3fe9a12/stheadline/news_res/2021/02/28/182169/i_src_03262632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