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DQ鄭松泰的政治含意

張達明 2021年09月02日 23:00

張達明:「從鄭松泰被DQ一事中,筆者覺得奇怪的是,當2020年11月人大常委會褫奪(DQ)四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 職位時,鄭松泰仍可幸免並延任一年。估計問題出於兩個可能,第一,相比被DQ的四人,鄭松泰只是小角色一個,事有緩急,現在遲來的公道也是公道;第二個可能,亦都是較為合理的可能,中央和特區已訂定一個對立法會議員滴水不漏的審查機制。」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熱血公民鄭松泰早前被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取消選委會當然委員資格,並即時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鄭松泰面對記者時,盡顯其爛仔本色,一方面他不敢批評資審委的決定,另一面他卻厚顏無恥,拉人陪葬,聲稱「若議會可容納與鄭松泰屬同一個選區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並誇讚自己「當然符合愛國愛黨嘅資格」。

從鄭松泰被DQ一事中,筆者覺得奇怪的是,當2020年11月人大常委會褫奪(DQ)四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 職位時,鄭松泰仍可幸免並延任一年。估計問題出於兩個可能,第一,相比被DQ的四人,鄭松泰只是小角色一個,事有緩急,現在遲來的公道也是公道;第二個可能,亦都是較為合理的可能,中央和特區已訂定一個對立法會議員滴水不漏的審查機制。

作為國家看重的一棵明珠,香港不能等立法會議員四年任期完了才去看清看楚每個議員的言行,剷除反中亂港的政客要快、狠、準。《基本法》列明,特首和立法會議員要經過選舉產生,現今有了新的立法會選舉模式,削減後的直選議席已經足夠將政黨政治的禍害消滅殆盡,作亂的政客再不可或再不敢糾黨聚眾,拉幫結派,拉布及搗亂便從此消失。唯一令中央擔心便是「偽愛國愛港」候選人魚目混珠,處心積慮,用盡方法逃避選舉主任對他們作初始資格審查這一關,他們一旦「偷雞」進入議會,國家安全便岌岌可危。

現任立法會議員能自動成為「選委會當然委員」的安排正好提高議會運作的安全系數。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對選委會委員(包括「選委會當然委員」)的資格審查,即是對在任立法會議員多一層的監督及審查;從此以後,在選委會任期的五年內,立法會議員便要對自己的言行,政治理念及行為完全負責。這個安排巧妙地防止了反中亂港分子作「偷雞」或鑽空子的機會。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st/601542ce96dae2dfaa2cfff05ec024b6/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826/_202108261740055061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