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學生組織涉勾結台獨 港大學生犯國安法毫不意外

張達明 2021年08月20日 23:30

張達明:「以上只是香港大學生領袖親美親台的冰山一角,他們參加挪威奧斯陸自由論壇及接受訓練,學習顏色革命更曾有媒體大篇幅報道,所以有大學生觸犯國安法一點也不意外。」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有4名港大學生被國安處拘捕,控罪是基於較早前他們在大學生評議會對刺警孤狼一案中的「感謝」及「讚揚」恐怖分子的言論,4人被控《港區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罪」,以及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
 
撰寫本文時,筆者嘗試以一個近距離觀察者的觀點分析大學生犯此官非的原因。
 
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學聯5位大學學生代表破天荒跟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進行電視直播的會面及對話時,香港便陷入一個「大衞打敗歌利亞」———以小勝大,以弱勝強的迷思。佔中失敗後,年輕人的政治參與便成為世代更替的方向,校園內的大學生嘗試重整旗鼓,蠢蠢欲動,解散學聯,化整為零,他們覺得越激進便越受歡迎,港獨及本土思潮便橫空而出。
 
在佔中發生時,被抓捕的4名大學生毫無疑問仍是中學生。很多社科研調已經肯定佔中的經驗直接影響了這新一代的政治取態;他們的學習對象不外乎是黃之鋒、羅冠聰、周庭、游蕙禎或梁天琦等,以這些佔中新貴的言行舉止為標桿,敢於挑戰政權,希望從一國兩制中「奪回香港」,以此作為畢生的理想。
 
筆者在2016年撰寫有關佔中博士論文時,反對派頭目何俊仁的追隨者曾到城市大學打聽我的論文內容,詢問論文是否涉及他們的非法勾當。當時我只好敷衍幾句,希望他知難而退。但是,此人鍥而不捨向我推銷加入他們的好處和介紹當中核心人物給我認識。最終,此人從他手機給我展示他口中的核心人物--林保華和楊月清夫婦。此人更將這對夫婦的「業績」向我如數家珍,這對夫婦曾經將香港反對派政客朱凱迪及戴耀廷,學生組織學民思潮的羅冠聰及黃之鋒,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的周永康等介紹給台灣民進黨,讓他們得到民進黨的資助及串聯。
 
除此之外,反中頭目李柱銘曾在佔中某一晚後致電給筆者,希望委托反對派大聯盟組織,真普聯的鄭宇碩邀請黃之鋒或羅冠聰到加拿大出席國會反華的聽證會。筆者還曾經跟香港一批大學生在台北街頭地攤小食和太陽花學運領袖及後成為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的黃曼婷舉杯,在黄的帶領下,香港的大學生跟我曾與台獨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會面。
 
以上只是香港大學生領袖親美親台的冰山一角,他們參加挪威奧斯陸自由論壇及接受訓練,學習顏色革命更曾有媒體大篇幅報道,所以有大學生觸犯國安法一點也不意外。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673493/%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4%B8%83%E4%B8%80%E5%88%BA%E8%AD%A6-%E6%B8%AF%E5%A4%A7%E7%94%9F%E6%9D%9C%E6%9E%97%E4%B8%9E%E4%BA%A8%E4%BB%8A%E6%97%A9%E5%88%B0%E8%AD%A6%E7%BD%B2%E8%87%AA%E9%A6%96-%E8%A2%AB%E6%8A%BC%E5%BE%80%E5%96%AE%E4%BD%8D%E6%90%9C%E6%9F%A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