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教局割席 教協正式898

Eugene So 2021年08月02日 21:30

說書人:「一個無德行的老師、不能慎獨的老師,如何教育下一代?無論黑暴有否發生,教協反中亂港的惡行,絕對無法撇清責任,其恃著所謂的「教育工作者」組織,連年來不斷與民陣、支聯會等,圖謀政治行動,除了曾推動教師罷課外,更不停借教育名義攻擊中央及港府,其惡行絕對恒河沙數,已非教育組織,而是確確實實的反中亂港政治組織,此毒瘤不割,將遺害莘莘學子。如今教育局終於肯手起刀落,將毒瘤割除,雖晚不遲,總好過毒瘤變癌症。」

無論黑暴有否發生,教協反中亂港的惡行,絕對無法撇清責任,其恃著所謂的「教育工作者」組織,連年來不斷與民陣、支聯會等,圖謀政治行動,除了曾推動教師罷課外,更不停借教育名義攻擊中央及港府,其惡行絕對恒河沙數,已非教育組織,而是確確實實的反中亂港政治組織,此毒瘤不割,將遺害莘莘學子。

如今教育局終於肯手起刀落,將毒瘤割除,雖晚不遲,總好過毒瘤變癌症。

相信教協反中亂港得最大聲的葉建源,書不是無讀,但似乎是囫圇吞棗,吞不死的蛀書蟲,相信他的中史知識早已「排出體外」了。讓我們來幫他腦補一下,破壞國家統一,在歷史中的訓示吧!

有讀過春秋戰國之人,不會不識鬼谷子,戰國有多位文士,都是他坐下學生,故左右了天下的大局,理應學成助統一,畢竟當時戰國亂局已搞得百姓民不聊生,統一才是當時中國要走的重點大道。可是鬼谷子其中的兩名學生,卻是傾危之士,此兩人正是可謂天才級外交家——蘇秦與張儀,但《史記》以「此兩人真仍傾危之士」作為兩人的評論,因為兩人謀的都不是統一,都是只想以各種計謀打敗對方,甚至不顧人民生死,到後期更有一種物化人民的想法,將人民及君主當是智力比拼的棋子般,兩人下場如何?還是《史記》那句「此兩人真仍傾危之士」矣。

所以,何謂教育,何謂政治?從上面故事就見了,鬼谷子雖教出不少出將入相的人,卻無參與政治;而他們的學生,自稱己為甚麼家甚麼家,又著書立說的,卻參與了政治,最終結局有目共睹。始終統一的中國,才能國家安定繁榮,百姓才得以有好生活。

對於教育,送教協多一言,如孔子所言,在教育上應特別重視「德行」的修養,首先要求做一個品行符合道德標準的社會成員,其次才是文化知識的學習,所以在孔子的教育內容中,道德教育佔首位《論語‧述而》:「子以四教:文、行、忠、信」,文化知識的學習必須為德育服務,《論語‧學而》:「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以上總結,其實一句已經可以總結,一個無德行的老師、不能慎獨的老師,如何教育下一代?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7929d157770b4e50931cc7e98c2be34f/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909/_2020090915444277532.jpg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6/14/AP60c6f770e4b08d3407c63baf.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