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教協被「DQ」
黃專業組織等被算帳

施梓山 2021年08月03日 13:00

施梓山︰「對於反中亂港的所謂黃色『專業組織』,香港正在開始一場刮骨療毒、去蕪存菁、撥亂反正的運動。剷除教協這個毒瘤只是一個序幕,對其他黃組織的取締,甚至追究刑責行動,肯定會陸續有來。對教協這個會員人數最多的毒瘤,政府都敢於動真格,更何況其他的毒瘤?早就講過, party玩串了,後果是不好收拾的,玩的人只會自作自受。」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7月30日《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分別發表文章,批評俗稱教協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偏離教育宗旨,不務正業,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是香港的毒瘤,必須剷除。

兩大官媒對教協的嚴厲批評,一語中的,可謂直斥其非,將教協與反對派組織長期以來的互相勾結,借「教育團體」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的西洋鏡,一一拆穿。

事實上自九七回歸以來,教協在香港從事的掛羊頭賣狗肉政治勾當,早已為人詬病。歷年來香港發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和動亂,哪一次會沒有教協的參與和煽風點火?

遠的不說,就說最近幾年的三場反中亂港動亂,教協都扮演了積極參與、推波助瀾的不光彩角色。

政治凌駕教育 成何體統?

2012年的反國教事件,教協是主辦遊行團體之一。作為本港的一個主要教師團體,卻帶頭反對國民教育,阻撓學生建立正確的一國兩制下的中國國民身份認同,以政治凌駕教育,成何體統?

2014年的佔中,教協在事件一開始即急不及待發動全港「罷課罷教」,為非法佔領運動火上加油,為反對派添柴加薪。而且對於教師和學生,參加危險的街頭涉違法活動,不但不加以勸止,反而美化所謂「公民抗命」,完全置教育道德於不顧,做法令人髮指。

到了2019年的反修例黑暴動亂,教協更完全撕破了僅餘的偽善面具,對於涉騷亂、失德的教師不加譴責,反而提供各種各樣「支援」。對政治入侵校園,非法罷課,擾亂學校正常運作更視若無睹,實際上扮演了幫兇的角色,可以視為共犯。

失教局認可 有存在意義?

教協如此種種惡行,罄竹難書,早已侮辱了教育這兩個字,更不要說什麼為人師表,所以如今被稱為「毒瘤」,它是「實至名歸」,絕不為過。但香港類似教協這種打着「專業」做幌子,但徹頭徹尾是政治組織的「偽專業組織」又何止教協一個?

每逢香港有社會事件或政治爭議,有哪幾個「專業團體」都會像教協,急不及待跑出來附和反對派?相信大家瞇埋眼都背得出口。記協、大律師公會和社總,被質疑是香港掛羊頭賣狗肉的「專業鐵三角」,最「深入民心」。還有其他大大小小,打着不同名號的「專業團體」,其實都是黃色政治組織而已。

教協這個號稱有九萬多個會員的工會,如今因不務正業,搞政治多過搞專業,教育局日前已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沒有教育局的認可和合作,教協還有什麼存在意義?

同樣,其他好似教協一樣,經常踩過界玩政治的「黃色專業團體」,下場將會怎樣?在落實《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的大環境下,大家可以預見得到,佢哋將陸續落得教協一樣的下場。這是他們必須為自己長期以來的所作所為,違背專業和工會宗旨,付出代價。

對於反中亂港的所謂黃色「專業組織」,香港正在開始一場刮骨療毒、去蕪存菁、撥亂反正的運動。剷除教協這個毒瘤只是一個序幕,對其他黃組織的取締,甚至追究刑責行動,肯定會陸續有來。對教協這個會員人數最多的毒瘤,政府都敢於動真格,更何況其他的毒瘤?早就講過, party玩串了,後果是不好收拾的,玩的人只會自作自受。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f669a2fcd07ad748be3269427e543f48/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227/_2019122720103023996.jp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3d641dbe8a04b9f11a1833b8f5ef0b17/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314/_202103142127496999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