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治港新常態 管治新紀元

2021年07月22日 13:00

張達明:「香港部分民眾的反中,反共及反政府思維非一天形成,要徹底改變亦非一日之功。要令打破部份民眾的反中思維,有兩個方面必須要做好:第一,違反國家安全的人,要讓他們付出沉重代價之餘,亦要向他們表明,西方社會上不單有理想一面、更有殘酷的現實。正如,美國作為西方民主大國不是想像中的天堂 — 據傳媒報道,截至今年5月,美國已經有8100多人死于槍擊事件,每天約有54人喪生;第二,香港需要一個強勢政府。」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期兩件事印證了香港管治新紀元。

第一,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向恐怖襲擊者「深切哀悼」,「感激犠牲」,及後圖以「道歉和辭職」了事,但新任警務處處長表明,「犯法就係犯法」、「道歉最多當作求情,唔好諗住可能無罪」。

第二,特首和政務司司長分別在數個場合,向公眾解釋三位問責官員雖然違反了限聚令,但並沒有觸犯任何誠信問題。

以上兩件驟眼看似獨立的事件,其實反映了特區政府班子,正在謀求粉碎回歸後盤根錯節的反動勢力,以及建立一支強勢管治精英的決心。

特區政府要面對的反動勢力,主要源自跟外部勢力勾結的幕後團伙,和回歸後盲目擁抱西方自由的民眾。前者已經被國安法整治,動彈不得,由西方勢力制華的棋子搖身變成路人甲乙丙。後者一群才是反動的核心實力,他們可以細分成兩類:第一類是步入中年,被洗腦的中產,富裕的生活令他們有精力,有時間向政府或社會爭取更多訴求;第二類是97前後十年,新洗腦的一代,他們正值熱血澎湃,自恃衝擊代價低廉對制度的攻擊肆無忌憚。

香港部分民眾的反中,反共及反政府思維非一天形成,要徹底改變亦非一日之功。要令打破部份民眾的反中思維,有兩個方面必須要做好:

第一,違反國家安全的人,要讓他們付出沉重代價之餘,亦要向他們表明,西方社會上不單有理想一面、更有殘酷的現實。正如,美國作為西方民主大國不是想像中的天堂 — 據傳媒報道,截至今年5月,美國已經有8100多人死于槍擊事件,每天約有54人喪生;

第二,香港需要一個強勢政府。

最後,200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丹尼爾·卡尼曼曾經提過的「最小努力原則」可以讓我們多點了解反動思維及其行動。這個原則主要指出,當有眾多能達到同一目標的手段出現時,人們最終會選擇最低成本和最少要求的路向。當2014非法佔中的和理非不成後,2019黑暴手段不成後,當今可用的只有假新聞,假文宣及地下恐怖手段。

原圖:https://bit.ly/3BrpwoI、https://bit.ly/3hTbq8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