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是誰斷送了港大學生會

特藍普 2021年07月15日 23:00

特藍普:「港大學生會落到今日田地,可謂咎由自取,禍根早種。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港大學生會以愛國著稱,不少學生領導參與保釣行動。回歸後,港大學生會竟然走上反中亂港的錯誤道路。在香港率先吹起「港獨」歪風的,是港大學生會雜誌《學苑》;佔中事件雖是戴耀廷主導,但實施提前佔中的則是港大學生會等學生組織;前幾年的圍困校委會、毆打校委會成員事件,也是港大學生會幹出來的。提出『光時』口號、一手策劃旺暴暴亂的梁天琦是港大學生,也是港大學生會全力美化的對象。更不必說,港大學生會積極參與『反修例風波』,反對香港國安法、反對完善選舉制度、乞求外國制裁香港,劣行及違法之舉不勝枚舉。港大學生會成立於一九一二年,活到一百零九歲,即將壽終正寢,而為棺材釘上最後一根釘的正是本屆學生會『薪燧』內閣。早有人指出,『薪燧』二字語含不祥,薪為干柴,燧是夜火,干柴遇着夜火自然燒得熱烈,歸於灰燼,如今一語成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為謀殺警員後自殺的本土孤狼恐怖分子舉行哀悼儀式,現在,應該哀悼的是瀕死的港大學生會。

特首林鄭支持港大校方及警方跟進有關事件,港大校方發出聲明,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在校內的角色,並將對涉事學生嚴肅作出處理。這意味着學生會成員將受到校紀嚴厲處分甚至承擔法律責任,更可能因自己的胡作非為而斷送歷史悠久的港大學生會。

由於港大學生會聲名狼籍,今年五月初,港大校方宣布與之割席,不再為學生會代收會費並收回有關運作場地,這已是嚴厲的警告。但學生會不知反省,擇錯固執,直至做出美化恐怖分子之舉,挑戰法律及良知底線,迫使校方作出斷然措施。

在大學校委會中,學生會擁有當然席位,通常由學生會主席代表。另外,在三十多個校內管治委員會中,學生會都有數量不等的席位。現在,隨着港大校方不再承認學生會在校內的角色,意味着在這眾多委員會中,學生會將失去一切席位。失去這些具權力含金量的平台,港大學生會將喪失吸引力及號召力,也失去呼風喚雨的能量,走向邊緣化和式微。

不僅港大校方與學生會徹底決裂,學生組織也紛紛唾棄之。去年底,港大學生會執意動用近二十萬元在蘋果日報打廣告,為觸犯國安法等罪被捕的黎智英等罪嫌張目,當然已有多個學生組織不以為然,而規避法律風險而宣布脫離學生會。現在學生會又搞出「美化」恐襲之舉,更是眾叛親離。港大學生會醫學會近日宣布退出評議會,相信切割動作陸續有來。

一個面對學校紀律處分、警方國安處調查、且被同學拋棄的港大學生會,自然命不久矣。

港大學生會落到今日田地,可謂咎由自取,禍根早種。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港大學生會以愛國著稱,不少學生領導參與保釣行動。回歸後,港大學生會竟然走上反中亂港的錯誤道路。在香港率先吹起「港獨」歪風的,是港大學生會雜誌《學苑》;佔中事件雖是戴耀廷主導,但實施提前佔中的則是港大學生會等學生組織;前幾年的圍困校委會、毆打校委會成員事件,也是港大學生會幹出來的。提出「光時」口號、一手策劃旺暴暴亂的梁天琦是港大學生,也是港大學生會全力美化的對象。更不必說,港大學生會積極參與「反修例風波」,反對香港國安法、反對完善選舉制度、乞求外國制裁香港,劣行及違法之舉不勝枚舉。

港大學生會成立於一九一二年,活到一百零九歲,即將壽終正寢,而為棺材釘上最後一根釘的正是本屆學生會「薪燧」內閣。早有人指出,「薪燧」二字語含不祥,薪為干柴,燧是夜火,干柴遇着夜火自然燒得熱烈,歸於灰燼,如今一語成讖。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a1adc00d6ac00eb0c278dedd16c5b904/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713/_202107131406489131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