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建黨百年華彩 一國兩制弘揚

陳建強 2021年07月02日 11:30

陳建強:「建黨百年,中共帶領國家篳路藍縷、攻堅克難,維護主權尊嚴,端整憲政秩序,綻放世紀華彩;再借中國故事和中國現象,重塑全球的話語和價值。至於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絕不能心中只有自己「一制」,而需正確認識國情和香港的憲政秩序,自覺接受中共的領導,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弘揚一國兩制,實現長治久安。」



文章網址: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2360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建黨百年,中共帶領國家篳路藍縷、攻堅克難,維護主權尊嚴,端整憲政秩序,綻放世紀華彩;再借中國故事和中國現象,重塑全球的話語和價值。至於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絕不能心中只有自己「一制」,而需正確認識國情和香港的憲政秩序,自覺接受中共的領導,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弘揚一國兩制,實現長治久安。

建黨百年華誕前夕,四個中央駐港機構首次在香港聯合舉辦有關一國兩制的主題論壇,公開並且高調論述共產黨在特區憲政體制中的管治和領導地位,展現作為執政黨的高度自信,以及推動特區良政善治、消除窒礙陸港良性互動絆腳石的信心和決心,督導特區發揮其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作用,並且助推陸港揚帆併航,共拓社會主義新時代。事實證明,維護中共的領導,就是維護《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和特區憲政秩序,更能維護港人的根本福祉。

須指出,香港在回歸以來,重大政治爭議屢現,究其原因有四:一是在「反中亂港」的偏歪煽惑下,社會出現偏執的觀念誤區和偏激的政治風險;二是有人罔顧和抗拒中共的領導地位和主管一國兩制的憲政責任;三是有人對國情的認知,塵封在數十年前的過時想像,只有偏見、沒有灼見;四是有人公然抹黑,甚至串連境外勢力,充當反華「棋子」,借鼓吹「結束一黨專政」試圖在港進行顛覆。無論是何原因,都需嚴懲不貸,以正政風和維護。

要撥亂反正,我們需對中共領導和一國兩制,作出仔細考量:

第一,一國兩制是一個完整理念,不存在被切割為「一國」和內地與香港各「一制」等三部分,沒有「一國」,何來「兩制」?同時,港人治港也不是香港事務港人說了算,一切都是有法需依,有規需隨。

第二,在中西陣營尖銳對立的背景下,中國仍展現對發展和捍衛一國兩制的堅守和執着。試問,全球還有哪個執政黨會允許在一國之制實行兩種社會制度?有哪個政府能夠容忍「黑暴」持續一年多,整個城市變成遍地開花的游擊戰場?有哪個政府能夠容忍領土長期被外部勢力用作情報和顛覆基地?並非因為無力管治而只因對一國兩制的初心不變。

第三,在最新的G7聲明涉港部分,可以清楚看到西方國家試圖製造兩種制度、兩套價值和兩種生活方式的衝突,藉此將干涉香港打壓中國的政治陰謀合理化,將中央對港的合法管治污名化,甚至試圖製造一場冷戰。中央宜應吸取今次爭議的經驗,作為全面規劃爭逐國際話語和國際價值的練兵場。

第四,儘管陸港制度有異,特區應在一國的根本前提下,以建黨百年為契機,深入開展一場有關黨史國情的愛國主義教育,讓港人了解一個真實客觀的中國共產黨形象。

作者為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

全文載自:2021-06-24《星島日報》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bit.ly/3A02jJL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