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蘋果》若停刊是自作孽的結果

施梓山 2021年06月22日 23:00

施梓山:「講到底,《蘋果》之所以落得今日呢個就快停刊執笠的下場,是自作孽不可活的結果,印證果報有時,報應不爽。一份既冇道德,又終日挑動仇恨和分裂國家的報紙,早執早着,對香港絕對是好事。」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黎智英創立的《蘋果日報》,經過26年披着「新聞媒體」的外衣,終於「嗰頭近」,很多報道直指《蘋果》正在邁向停刊執笠的末路。

5名《蘋果》壹傳媒高層早前被國安處上門拘捕,其中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更已被正式落案控告違反《港區國安法》,須還柙至8月13日再審。而與《蘋果日報》有關的3間公司,亦被保安局凍結1,800萬元資產,保安局同時要求本地7間銀行,不得處理涉案公司在銀行賬戶內的資產。

面對流動現金被凍結和資金鏈斷裂,《蘋果》即將陷入出唔到糧的困境,其動新聞及日報據報更快將停播停刊。

據路透社報道,現正被香港警方通緝的黎智英美籍助手兼顧問Mark Simon接受訪問時透露,《蘋果日報》資金無法周轉,連供應商透過銀行存錢到《蘋果》也被拒。壹傳媒董事局已開會通過去信保安局,申請要求解凍部份資產,以支付員工薪酬,如果失敗就會改向法庭提出申訴。

6月21日晚《蘋果》九點半新聞已率先停播,22日凌晨財經網上版亦宣布停止更新。最新消息是國際、突發及英文版主管已先後辭職,《蘋果》動新聞剪片也全部離職。有內部消息指,大部份《蘋果》員工已遞信辭職。

壹傳媒這個曾經在香港呼風喚雨的傳媒王國,崩解原來只需一瞬間。同樣,曾經風光進出白宮,獲美國副總統彭斯接見的黎智英,如今也因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及其他罪行正在監獄服刑。這個起伏跌宕的故事,大家是否似曾相識?是否應驗了大家常聽到的那句警世俗語--「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

是的,邪不能勝正是永恆的真理。對民主有不同看法是人民內部矛盾,但在中國人的土地上做美國鷹犬,煽動香港動亂和港獨,傷害民族尊嚴,最令人不齒,也是敵我矛盾,《蘋果》和黎智英長年做的就是這種骯髒的買賣。貪勝不知輸的結果,當然是沒有好結果,你幾時見過漢奸會有好結果的?

至於《蘋果》及一班黃營黑暴一直吹噓和恃仗的「國際支持」、「國際線」,現在都在哪裡?《蘋果》已經就快執笠,美軍會登陸香港代它出頭嗎?所以話一日一毒果,智商不會有好結果。不自量力,以卵擊石,換來的結果當然是不堪一擊。

長久以來,《蘋果》高層和記者展示給人的印象是有一種「使命」的感覺,咁多年來都係濫用「新聞自由」這四個字,來做自己橫沖直撞的免死金牌。但物極必反,飲完最終都係要埋單。

一話資金被凍結,《蘋果》嗰啲所謂「好有使命感」記者嘅「良知」,完全敵不過驚冇糧出嘅「糧支」,即刻變成一幅雞飛狗走爭住辭職,樹倒猢猻散的畫面。講一套做一套,呢啲算唔算係經典例子呢?搞顏色革命失敗就要付出代價,革命亦唔係請客食飯,所以港獨黑暴要坐監,《蘋果》記者要失業,此乃天理循環。如果還有人想販賣什麼「八百人失業」的「悲情」,請佢哋早啲收工。

講到底,《蘋果》之所以落得今日呢個就快停刊執笠的下場,是自作孽不可活的結果,印證果報有時,報應不爽。一份既冇道德,又終日挑動仇恨和分裂國家的報紙,早執早着,對香港絕對是好事。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60102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A3%B9%E5%82%B3%E5%AA%92CEO%E7%AD%895%E9%AB%98%E5%B1%A4%E6%B6%89%E9%81%95%E5%9C%8B%E5%AE%89%E6%B3%95%E8%A2%AB%E6%8D%95-%E9%81%AD%E6%89%A3%E6%89%8B%E9%8A%AC%E6%8A%BC%E8%BF%94%E8%98%8B%E6%9E%9C%E5%A4%A7%E6%A8%93;
https://www.facebook.com/hk.nextmedi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