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印度疫情可成全球災難(二)

isaac.chiu 2021年06月09日 11:30

葉劉淑儀:「特別是在人煙稠密的非洲國家,雖然目前未出現大爆發,但變種病毒株B.1.617已經在安哥拉及摩洛哥發現。再者,這些非洲國家主要依靠印度製造的疫苗來遏制疫情,然而印度生產的疫苗現時連供應「內需」也不敷應用,可預視能供應非洲的疫苗將會嚴重不足。」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上文提及,印度疫情嚴峻,專家認為若發達國家及早伸出援手,印度災難級疫情大可避免。

根據《時代》雜誌(TIME)一篇題為「India's COVID-19 Disaster May Be Turning Into an Even Bigger Global Crisis」的報道,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教授Bina Agarwal指出,印度疫情突顯了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在爭取抗疫醫療物資上面對很大的差別待遇。直至疫情稍為緩和,美國政府一直不肯出口製藥的必要原材料,甚至囤積2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即使現時拜登表示願意輸出製藥原材料到印度,及捐出阿斯利康疫苗,印度的抗疫工作已遠遠追不上疫情擴散的速度。截至5月12日,印度只有2.8%的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

文章擔憂未來會有更壞的情况出現。特別是在人煙稠密的非洲國家,雖然目前未出現大爆發,但變種病毒株B.1.617已經在安哥拉及摩洛哥發現。再者,這些非洲國家主要依靠印度製造的疫苗來遏制疫情,然而印度生產的疫苗現時連供應「內需」也不敷應用,可預視能供應非洲的疫苗將會嚴重不足。

在印度,悲劇持續發生,包括一名醫療初創企業的42歲副總裁Rahul Thakkar,經過一輪深切治療搶救後,最終因缺氧失救而死。而Thakkar的好友、美籍印裔流行病學家暨智庫董事Ramanan Laxminarayan則指出,印度當地基建設施崩潰,不論富或貧都未得到適切的救援。他隨即開始全球籌款,現已籌得900多萬美金購買醫療物資運送到印度。然而,印度式大爆發仍有可能蔓延全球,若各國不以印度為鑑,不互相施以援手,未來疫情逆轉也未可料。

全文載自:2021-06-05 《明報》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E4%BD%9C%E5%AE%B6%E5%B0%88%E6%AC%84/columnist/20210605/s00193/1622831611231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21-04/29/c_139915612.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