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三地兩針,見出三地政治制度高下

2021年06月04日 23:00

陳祖光:「人們常比較兩岸三地的政治制度,卻不講兩岸三地的政治制度的成效。從抗疫防疫上看,最尊重和愛惜人民生命,要算是內地人民政府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台灣疫情依然嚴重,在疫苗不足上吵得沸沸騰騰。蔡英文政府在購買疫苗上態度曖昧,一時説受人阻礙,一時又無法確定新冠疫苗數量和到台信息,據新聞指,台灣已購約2000萬劑疫苗,然而,國際疫苗供應緊張,蔡政府雖稱會「日夜緊盯」、「期待確保疫苗供應如期如質」云云,但全台一針難求的事實,令民眾依然質疑不斷。

台灣打擊疫情上的無能,只有用一個又個的謊言掩飾,受害的還是市民。染疫死亡人數日增,未染病的人,等不到疫苗,只有等待死亡。人間有情,台灣的民間團體,私企及藍營政客,紛紛自發為市民採購疫苗。希望在政府的政治失誤下,做點補救行動。可惜因為政府的傲慢及自大,就算疫苗嚴重不足,寧願犧牲民眾生命,也沒有支持這次民間行動。這就是政治淩駕人命的民主政治。

香港在近日連續多日零確診,市民恢復日常生活和與內地通關的希望,越見接近。這不得不承認是特區政府和各醫學專家們的努力,才達至今天的成果。當中疫苗所發生的效用,至為關鍵。正如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說,「必須建立疫苗屏障,才能有效阻截病毒。」得到國家的支持,香港較台灣幸福得多。充足的疫苗,還有官商推動鼓勵市民接種,與台灣相比真是天堂與地獄。雖然特區政府在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工作上,似是跌跌撞撞,如小孩學步,終於識行曉走。就算在抗疫初期,有反對派以政治借題發揮,亦渡過了艱難。從失誤中學習,不斷更生策略,就算不認錯,也算肯改,不像台灣一樣,置市民生命不顧,死不認錯。

最近廣州疫情又一波再起,政府市民齊心抗疫,要封就封,要檢立檢。醫護抗疫志願人員如赴戰場,為市民生命英勇打起這場硬仗。醫護人員不怕嚴夏高溫,穿上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為市民進行檢測,勞累就地休息後,又再為抗疫奮鬥。政府果斷,官民同心,醫療設備精良,疫苗充足。就算面對更艱難的局面,也能成功抗疫。中國在抗疫和防疫上的成功,不只是政治政策及制度上的成功,而是人民感受到這是一個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人民政府的政治真誠,完全相信和配合政府行動,做到官民齊心抗疫,才有今天的成績。

人們常比較兩岸三地的政治制度,卻不講兩岸三地的政治制度的成效。從抗疫防疫上看,最尊重和愛惜人民生命,要算是內地人民政府了。

原圖:蔡英文FB、https://bit.ly/3wNJZkC、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