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汶川大地震13周年】
以色列女視訊感謝救命恩人:人類的友愛互助可以跨越種族  大愛無疆!

2021年05月16日 08:15

2008年汶川8級大地震,災情至今歷歷在目。13年過去,以色列女士瑪阿雅仍無法忘記那個在地震中救了她的中國人。
瑪阿雅是地震的倖存者,她當時正在四川山區旅行,地震發生時被飛石擊中,危在旦夕。那時在成都讀大學的蔣偉正從學校趕回都江堰虹口鄉的老家,途中發現了奄奄一息的瑪阿雅,當即決定護送她到有條件救治的地方。他與另一個同行的以色列女孩一同攙扶瑪阿雅,在山體垮塌和餘震不斷的情況下,冒險徒步12小時,慶幸在路上遇到更多的熱心人,一行人最終抵達可通車的地帶,將瑪阿雅送上了救護車,及時得到醫治。
由於下顎受傷不能說話,瑪阿雅一直為未能對蔣偉說一聲謝謝而耿耿於懷。直至今年,在汶川大地震13周年紀念日前夕,通過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的協助,瑪阿雅和蔣偉終於通過視頻再次見面。「我就像是一隻受傷的雛鳥,你用溫暖又堅定的手呵護我、支持着我到達醫院接受治療。」瑪阿雅說,「人類的友愛互助可以跨越種族、超越語言,我的經歷就是對這句話的最好詮釋。」
當日,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潘立文現場向蔣偉頒發獎牌,以表彰他當年英勇救人的善舉。

原圖:https://weibo.com/israelinchina?nick=%E4%BB%A5%E8%89%B2%E5%88%97%E5%9C%A8%E4%B8%AD%E5%9B%BD&is_all=1#_rnd1620982798249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