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抖音如何戰勝特朗普(一)

葉劉淑儀 2021年05月12日 21:30

葉劉淑儀:「抖音可謂中國推出最成功的手機應用程式之一。Sensor Tower的最新數據顯示,至2020年5月,抖音及TikTok(國際版)在Google Play和Apple Store的總下載量已逾20億次,打敗了其他應用程式。《彭博商業周刊》一篇題為「How TikTok Makes a Hit」的文章分析其成功之道。當初朱駿從浙江大學畢業後遠赴美國三藩市工作,加入國際軟件公司SAP SE。在這期間,他留意到美國年輕人喜歡聽音樂和拍攝短片,於是創立Musical.ly,開發了一款供用家製作「對口型視頻」的應用程式。為了解用家行為模式,有指朱駿曾開設小號與中小學生互動,又與一些嶄露頭角的藝人會面,終使抖音走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抖音可謂中國推出最成功的手機應用程式之一。Sensor Tower的最新數據顯示,至2020年5月,抖音及TikTok(國際版)在Google Play和Apple Store的總下載量已逾20億次,打敗了其他應用程式。《彭博商業周刊》一篇題為「How TikTok Makes a Hit」的文章分析其成功之道。當初朱駿從浙江大學畢業後遠赴美國三藩市工作,加入國際軟件公司SAP SE。在這期間,他留意到美國年輕人喜歡聽音樂和拍攝短片,於是創立Musical.ly,開發了一款供用家製作「對口型視頻」的應用程式。為了解用家行為模式,有指朱駿曾開設小號與中小學生互動,又與一些嶄露頭角的藝人會面,終使抖音走紅。

朱駿的計劃在遇上字節跳動公司創辦人張一鳴後得以擴展。2017年,字節跳動購入Musical.ly,為抖音注入更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並豪擲10億美元作重塑品牌的宣傳費。於是,抖音在中國及全球推出短短數年,用家量持續急升,成為藝人、網紅的「爆紅」渠道。但所謂「爆紅」的帖子,其實並非單靠視頻或帖文的內容,事實上,許多社交平台允許用家付費宣傳以獲取人氣及點擊量。有指TikTok會建議藝人用家如何運用平台宣傳,又會控制哪條影片可散播全球等等。榮獲今屆格林美獎的斯塔莉安(Megan Thee Stallion)便是成功例子之一,其歌曲Savage在TikTok上瘋傳成大熱,斯塔莉安更成為20年來首位奪得最佳新人獎的女性饒舌歌手。

TikTok來勢洶洶,引起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注意。去年8月,他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由,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強迫TikTok賣予美國公司才可繼續在美國營運,否則將直接封禁。至於TikTok如何應對特朗普的施壓,留待下文再續。

全文載自:2021-05-09 《商報》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bit.ly/3y2IgcA

原圖:Donald Trump 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