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極右組織謀奪國會議席(二)

葉劉淑儀 2021年05月12日 12:30

葉劉淑儀:「所謂陰謀論,其實是依附人類恐懼感而生。近年美國連遭新冠肺炎、政治紛爭、種族問題打擊,社會撕裂,人們在不安定的氛圍下便容易誤信謠言。「匿名者Q」支持者滲透體制,變相有機會主導國家財政預算、教育、惠民措施等政策制定,可對美國造成極大傷害。雖有不少市民、教師、家長等欲趕走這些陰謀論者,但礙於工作大多敢怒不敢言。再者,彈劾機制往往十分複雜,他們經民主選舉程序進入體制,以民意授權合理化激進行為,相信難以驅逐他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上文提到,很多美國人相信極端組織的荒謬言論,實在匪夷所思。例如「匿名者Q」(QAnon)信奉「深國論」(deep state),有支持者在今年1月衝擊國會山莊,更有的成功當選國會議員。《時代》雜誌(TIME)一篇題為「QAnon Candidates Are Winning Local Elections. Can They Be Stopped?」的文章列舉多個例子,指出他們正滲透政府內部和教育體系。

華盛頓州史魁恩市的市長William Armacost不單在社交平台轉載「匿名者Q」的帖文,更讚許「匿名者Q」是「一個鼓勵自省的運動」(a movement that encourages you to think for yourself)。去年8月,這位市長無視疫情嚴峻,在南達科他州參加了一場數十萬人摩托車集會,卻不願在回程後接受隔離。他的行為及處理疫情的手法都遭詬病。有報道指,該摩托車集會引致大規模感染。

而最令人擔心的是「匿名者Q」似乎正在滲透美國的教育體系。去年11月,Katie Williams成功選入內華達州克拉克縣地方教育董事會,據報她曾於推特上寫下「強制戴口罩只會讓兒童性販賣罪犯逃脫」,又惡意稱新冠肺炎為「China Virus」。此外,一名稱比爾蓋茨的前妻是「撒旦」的73歲退休教師Eve Dobler Drew,亦成功選入聖路易斯地方教育董事會(San Luis Coastal Unified School District's board)。這些「匿名者Q」支持者在教育體系擔當要職,藉機向青少年散播陰謀論及仇恨情緒,讓家長非常憂慮。

所謂陰謀論,其實是依附人類恐懼感而生。近年美國連遭新冠肺炎、政治紛爭、種族問題打擊,社會撕裂,人們在不安定的氛圍下便容易誤信謠言。「匿名者Q」支持者滲透體制,變相有機會主導國家財政預算、教育、惠民措施等政策制定,可對美國造成極大傷害。雖有不少市民、教師、家長等欲趕走這些陰謀論者,但礙於工作大多敢怒不敢言。再者,彈劾機制往往十分複雜,他們經民主選舉程序進入體制,以民意授權合理化激進行為,相信難以驅逐他們。.

全文載自:2021-05-06 《明報》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news.mingpao.com/pns/作家專欄/article/20210506/s00018/1620239266736/美極右組織謀奪國會議席(二)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