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極右組織謀奪國會議席(一)

葉劉淑儀 2021年05月11日 11:30

葉劉淑儀:「去年12月NPR/Ipsos的一項民調發現,每3個美國人便有1人相信「深國論」這種極端主義。另一項由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調查也指出,有29%共和黨員認同特朗普秘密狙擊「進行兒童性販賣的民主黨員和荷李活明星」。據了解,去年至少24名相信「深國論」的共和黨員參選國會議席,更有兩名成功當選眾議員,分別為科羅拉多州的博伯特(Lauren Boebert)及喬治亞州的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其中,格林曾誣衊希拉里謀殺小童和政治對手、訛稱太空雷射引致加州山火,更支持刺殺民主黨員。以致在今年2月4日,眾議院通過投票,褫奪其在教育與勞工委員會、預算委員會的職位。美國作為發達國家,竟有那麼多人相信荒謬言論,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相信各位對臉塗紅、白、藍三種油漆,頭戴牛角帽的安傑利(Jake Angeli),手執插着美國國旗的長矛攻入國會的一幕仍歷歷在目。這位「牛角男」是極右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QAnon)的信徒,也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何謂「匿名者Q」?《時代》雜誌(TIME)一篇題為「QAnon Candidates Are Winning Local Elections.Can They Be Stopped?」的文章指,2017年,網上憑空出現自稱「美國高官」的人,於論壇張貼署名「Q」的海報,散播消息指美國存有一個由民主黨員、猥褻兒童者、撒旦追隨者等組成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其臉書專頁更有過百萬粉絲。同時,信徒篤信前總統特朗普正狙擊這個邪惡黑暗勢力集團,由此可見「牛角男」支持特朗普的原因。

事實上,聯邦調查局已把「匿名者Q」定性為潛在本土恐怖組織。但相信美國政府內部及教育體制內不乏「匿名者Q」的成員。文章報道一例指,密歇根州大布蘭克市(Grand Blanc)的地方教育董事會成員Amy Facchinello實為「匿名者Q」信徒。她的推特上充滿預言世界末日的帖文,又稱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殺是「深層政府的心理戰」。

有學生質疑 Facchinello不能代表社區價值,德不配位,但她迄今為止未有回應,繼續履行職務。

除此之外,去年12月NPR/Ipsos的一項民調發現,每3個美國人便有1人相信「深國論」這種極端主義。另一項由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調查也指出,有29%共和黨員認同特朗普秘密狙擊「進行兒童性販賣的民主黨員和荷李活明星」。據了解,去年至少24名相信「深國論」的共和黨員參選國會議席,更有兩名成功當選眾議員,分別為科羅拉多州的博伯特(Lauren Boebert)及喬治亞州的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其中,格林曾誣衊希拉里謀殺小童和政治對手、訛稱太空雷射引致加州山火,更支持刺殺民主黨員。以致在今年2月4日,眾議院通過投票,褫奪其在教育與勞工委員會、預算委員會的職位。美國作為發達國家,竟有那麼多人相信荒謬言論,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05-03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life.mingpao.com/general/article?issue=20210503&nodeid=1619981786693&fbclid=IwAR2STD7wT3hNd9XdwEAH5-NHHy6uGvTPUcROfmMIILRi2OvZS3bsJQ6weC0

原圖:http://home.xinhua-news.com/gdsdetailxhs/share/9335989-?pageflag=ifram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