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布林肯口中的「國際規則」,其實是「美國霸權」遮醜布!

施梓山 2021年05月06日 23:30

施梓山:「落筆之際,歐盟宣布擱置年初與中國達成的投資協議,新聞傳來,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布林肯口中的「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既是美國霸權的遮醜布,也是西方維持高人一等國際特權的護身符。美國這個西方大佬吹雞要遏制中國,關鍵時刻日本變臉,澳洲做爛頭卒,歐盟轉軚合唱雙簧,大家又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呢?利字當頭,小人歸邊,豺狼既然要來,中國人就做多幾把獵槍等着牠們吧!」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西方七大工業國的G7外長會議日前在英國舉行。一如所料,「中國問題」又成為了會議的焦點。中國之所以成為焦點,並不是中國自己「想不想這樣」的問題,而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恐懼被中國超越,所以硬要把中國「置於這樣」的問題。

雖然14億中國人只想做好自己的事,建設好自己的國家,但嫉妒永遠是人類的天性。眼見你中國發展一日千里,由經濟規模到科技進步,還有驚人的脫貧成就,強大的國民愛國凝聚力,美國坐立不安如熱鍋上的螞蟻,這是人之常情。華盛頓日日夜夜尋找不同藉口,無理挑剔北京,背後真正的原因沒有別的,只因心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英國外相藍韜文,日前在G7外長會議前的雙邊會談,又把「中國議題」扯入做焦點。藍韜文揚言「需要捍衛西方的價值觀,要中國履行承諾」。所謂「履行承諾」,其實就是「要中國承擔責任」的意思。英國脫歐後遺症和蘇格蘭再次獨立公投已經迫在眉睫,英國自己火燒後院,自顧不暇,還有心情打腫面皮充胖子,妄言「要中國承擔責任」,憑啥?

相對於藍韜文不自量力的吹牛皮,三月份時曾在阿拉斯加,被楊潔篪當面直斥的布林肯則表示:「美國無意遏制中國,而是捍衛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布林肯的這一說法和語調,雖然聽起上來比較「順耳」,但其實又是舊酒新瓶,骨子裏仍是充斥著對付中國、圍堵中國、遏制中國的大美國主義。

其中最關鍵的是,大家先要搞清楚,究竟布林肯口中的「國際規則秩序」是一種怎樣的規則?怎樣的秩序?對於這個問題,其實一點也不高深,說白了,就是一種凡事以美國為優先、由美國居高臨下說了算的規則而已,只不過借「國際」這兩個字來做美國霸道的遮醜布罷了。

所以,美國口中的「國際規則」,其實就是美國要話晒事的規則,美國說一別人不能說二的規則,也就是世界要由美國主宰的霸權規則。而由這套所謂「國際規則」引伸出來的「秩序」,其實就是只能由美國永遠做霸主的秩序。誰要是超越了美國就是「大逆不道」,誰要是有能力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誰就是「破壞規則」、「破壞秩序」。

只有明白了美國這種只可以自己發達,不容許別人出頭的霸權邏輯,中國和平發展和國富民強,為何會成為美國和西方口中的「破壞國際規則秩序」,變成了不可饒恕的原罪,不停口誅筆伐玩針對,答案早就一目了然了。

在布林肯口中的「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這個問題上,西方與美國是坐埋同一條船。如果幻想西方可以在這個問題上持平對待中國,無疑是不切實際的緣木求魚。

美國在二次大戰後主導的這套「國際規則秩序」,實際上是一種有利於美國領導西方主宰世界事務,令西方國家對發展中國家,長期處於一種優勢支配地位的不公平國際關係。高人一等的特權享受,歐盟、日本和五眼聯盟,他們是既得利益者,要他們公平、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不跟隨美國的反華旋律起舞,現實嗎?

落筆之際,歐盟宣布擱置年初與中國達成的投資協議,新聞傳來,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布林肯口中的「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既是美國霸權的遮醜布,也是西方維持高人一等國際特權的護身符。美國這個西方大佬吹雞要遏制中國,關鍵時刻日本變臉,澳洲做爛頭卒,歐盟轉軚合唱雙簧,大家又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呢?利字當頭,小人歸邊,豺狼既然要來,中國人就做多幾把獵槍等着牠們吧!

原圖: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wwpproduct/image/202105/05/6092033de4b03fc6f3b87537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