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美國多州出現限制選舉條例

2021年05月04日 11:30

葉劉淑儀:「面對共和黨的攻勢,民主黨作出回擊。總統拜登形容共和黨的操作是「令人作嘔和非美國作風」(sick and un- American),不能接受。民主黨議員更提出一項降低投票門檻的法案,措施包括列明州份自動登記合資格選民的要求、申請缺席投票毋須提供理據、容許囚犯服刑完畢後投票等。該法案已於3月3日,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成功通過。然而,美國拉布問題嚴重,若共和黨在參議院拉布,民主黨需要60票才能剪布。不過以目前形勢看來,共和黨與民主黨各持50票,雙方爭持不下,民主黨單方面剪布並不可行,故法案能獲得通過的機會不高。話說回來,共和黨在2020年總統選舉落敗後,他們掌控的州份便要限制選民投票,算不算「輸打贏要」?」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自3月25日美國喬治亞州共和黨州長肯普(Brian Kemp)簽署新法例,包括加強(收緊)郵寄投票的選民身分證明要求、不得向票站外排隊市民提供水和食物等,被指限制選民投票權利。不過,據《時代》雜誌(Time)報道,原來早於2月19日,多個州份的共和黨州議員已提出合共253條法例草案,共43個州份的選民受到影響。例如,得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及亞利桑那州的州議會便有類似喬治亞州般的法案,針對提早投票和郵寄投票。

雖然共和黨聲稱新法例目標在於打擊選舉舞弊,但有評論指他們的真正用意是打擊非裔、拉丁美洲裔等少數族裔選民的投票權利。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非裔美國人研究系(African American Studies)教授Carol Anderson,研究了多個州份的法案以及喬治亞州的新法例,並對比黑奴解放後、19世紀末的選舉條例。她指出,當時白人當權者設計了一系列政策針對這些剛納入的選民,包括設文化水平測試(literacy test)、規定選民必須繳納人頭稅(poll tax),或需證明擁有良好品格(good character)等等。

面對共和黨的攻勢,民主黨作出回擊。總統拜登形容共和黨的操作是「令人作嘔和非美國作風」(sick and un- American),不能接受。民主黨議員更提出一項降低投票門檻的法案,措施包括列明州份自動登記合資格選民的要求、申請缺席投票毋須提供理據、容許囚犯服刑完畢後投票等。該法案已於3月3日,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成功通過。

然而,美國拉布問題嚴重,若共和黨在參議院拉布,民主黨需要60票才能剪布。不過以目前形勢看來,共和黨與民主黨各持50票,雙方爭持不下,民主黨單方面剪布並不可行,故法案能獲得通過的機會不高。

話說回來,共和黨在2020年總統選舉落敗後,他們掌控的州份便要限制選民投票,算不算「輸打贏要」?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04-26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s://life.mingpao.com/general/article?issue=20210424&nodeid=1619202706779&fbclid=IwAR1ZQaZUnXK60hyPu5rz4Jaq8Wem71igugjpa197kvz8HGK_FF62MdPLLZQ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photo/2020-11/04/c_1126694200.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