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國成功發射太空站 又摑美國一巴掌

施梓山 2021年05月04日 14:30

施梓山:「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倉4月29日發射成功,是一個令舉國振奮的消息,中國踏入航天強國之列,已經沒有懸念。」

「中國航天科技取得今日舉世公認的成就,得來不易,除了有賴四九年建國以來幾代航天人的無私奉獻,最吊詭的,我們還必須感激美國對中國航天發展的『激勵』。約20年前,各國間籌建國際太空站,美國以所謂『技術機密、中國缺乏資金」等等藉口,一口拒絕中國參加,結果國際太空站變成了以美國為首,另加歐盟、俄羅斯、日本和加拿大等國的玩意。把話說得白一點,那時的美國根本瞧不起中國,所以毫不忌諱地公開羞辱中國,將中國摒除於國際太空站合作的門外。美國當時驕傲地認為,沒有美國的科技幫助,中國人休想可以把太空人送上太空,更遑論什麼中國有能力建造自己的太空站了。」

「這是一個龜兔賽跑的現實版。美國這隻自以為跑得快、領先很多的兔,轉眼間已經給一步一腳印的龜慢慢追上來了,而且結局相信也會朝著龜兔賽跑這個寓言故事發展。驕兵必敗,逢霸必衰,立國短淺的美國,就是沒學到這種歷史循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倉4月29日發射成功,是一個令舉國振奮的消息,中國踏入航天強國之列,已經沒有懸念。

生於國家國力節節上升的復興盛世,身為中國人的這份自豪,香港的黃絲黑暴攬炒派這班媚洋崇外之徒,肯定係冇佢哋份㗎啦!

美國國力下降,由經濟貿易到科技文化,正一一被中國迎頭趕上和拋離,中美太空科技的競爭亦是如是,東升西降。這亦是我一直強調,不想做中國人的港獨和黃絲,鍾意去抱美國大腿做二等公民或漢奸的離心之徒,我哋冇需要覺得可惜,更加冇需要作出挽留,佢哋移民離港,我哋應該要送上一句「好行夾唔送」。

「天和」核心倉的成功發射,標誌着中國首個太空站「天宮」的在軌組裝,已正式拉開序幕。按照計劃,今明兩年中國還將進行11次相關發射,包括今年五、六月還將分別發射天舟2號貨運飛船和神州12號載人飛船,預計明年底將完成整個太空站的初步建設。

探索太空的航天工程是一個國家科技和綜合國力的強盛體現。一個國家沒有科技,沒有人才,沒有財力,講探索太空都只是痴人說夢。

中國自主研製和組建的「天宮」,即將組建完成投入運作,屆時這個印有中國國旗的「太空母港」,將有中國太空人長期駐留,24小時圍繞地球運轉。單單這項成就,身為中國人已經足夠與有榮焉!

中國航天科技取得今日舉世公認的成就,得來不易,除了有賴四九年建國以來幾代航天人的無私奉獻,最吊詭的,我們還必須感激美國對中國航天發展的「激勵」。

約20年前,各國間籌建國際太空站,美國以所謂「技術機密、中國缺乏資金」等等藉口,一口拒絕中國參加,結果國際太空站變成了以美國為首,另加歐盟、俄羅斯、日本和加拿大等國的玩意。

把話說得白一點,那時的美國根本瞧不起中國,所以毫不忌諱地公開羞辱中國,將中國摒除於國際太空站合作的門外。美國當時驕傲地認為,沒有美國的科技幫助,中國人休想可以把太空人送上太空,更遑論什麼中國有能力建造自己的太空站了。

這是一個龜兔賽跑的現實版。美國這隻自以為跑得快、領先很多的兔,轉眼間已經給一步一腳印的龜慢慢追上來了,而且結局相信也會朝著龜兔賽跑這個寓言故事發展。驕兵必敗,逢霸必衰,立國短淺的美國,就是沒學到這種歷史循環。

所以今天回看,我們還得多謝美國當日的排斥和霸道!沒有美國一直以來對中國航天發展的排斥、封鎖、打壓和無所不用其極,一代又一代的中國航天人,又怎會志氣凌雲,咬實牙關,眾志成城,克服一道又一道的難關,取得今日舉世矚目的航天成就。

美國跋扈對中國科技發展的「推力」,除了成就今日中國100%自主研製的太空站,我們也要多謝美國1993年在印度洋公海上,關掉衛星導航訊號,無理扣查中國貨船銀河號的羞辱式激勵,令我們建成了如今已覆蓋全球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

中國航天科研人員就是好樣的!他們「為中國人爭一口氣」的精神,無私奉獻,將中國建成為一個航天強國,就是對美國無理打壓和白眼的最有力回擊,為中國人吐了一口烏氣。多謝你們!

中國成功發射太空站核心倉,中國太空人即將在五星紅旗的「天宮」長年駐守太空,這等於又摑了美國一巴掌,告訴美國你自大的日子已經結束了!由一窮二白到太空站,中國人奮起直追的復興夢,沒有人可以阻擋,美國也休想!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