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肥佬黎的「前菜」與「主餐」

特藍普 2021年04月30日 19:00

特藍普:「眾所周知,肥佬黎是貪威識食之人,被捕之前還主持了一個『食勻全港18區』的欄目。而他本人提供原材料、由司法機構精心炮製的新穎「大餐」,也正一盤一盤端上來讓他歎個夠。」

「掐指一算,肥佬黎涉及的非法集結罪、商業欺詐罪加上違反國安法,倘若以上多項罪名成立,估計有排坐,今年肥佬黎已年屆73歲,祝他老人家健康長壽,人生更精彩。」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眾所周知,肥佬黎是貪威識食之人,被捕之前還主持了一個「食勻全港18區」的欄目。而他本人提供原材料、由司法機構精心炮製的新穎「大餐」,也正一盤一盤端上來讓他歎個夠。

這道「大餐」端的隆重,分為「前菜」與「主食」兩部分。肥佬黎被控參與前年「8.18」及「8.30」非法集結,日前被判罪成,兩案合併囚14個月,此為第一道「前菜」。肥佬黎以疑犯身份被羈押赤柱監獄期間,享用的是私家飯。被判刑後,正式吃上了「皇家飯」,恭喜他「升呢」!

第一道前菜尚未歎完,第二道又香噴噴地端上來。去年6月4日民陣申請維園集會被警方否決,但民陣一於去馬,攬炒派頭目紛紛入座,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等九人近日上庭受審,擬認罪服罰。肥佬黎亦有份參與其中。

第三道前菜已在精心炮製中。肥佬黎被控在將軍澳蘋果日報大廈經營與主體業務無關的「力高公司」,涉及違反租約,有漏稅瞞稅之嫌,非法獲利約2千萬元。此樁商業欺詐罪5月開庭審理,就看法官大人如何裁決。另一方面,有關土地的地主是創科局旗下的科技園公司,若科技園公司決定收回土地,那麼蘋果日報將「冇碇企」,只能另求地方或轉為網上經營。

前菜已經介紹,再看正餐部分,就是違反國安法的部分。正餐又分三道,第一道是被控去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間,利用網絡平台呼籲外國或境外機構、人員、組織,對香港特區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及其他敵對行動;第二道是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指肥佬黎於去年7月1日至12月15日期間,與Mark Simon、李宇軒、劉祖迪等人串謀,請求外國和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區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和其他敵對行動;第三道涉及協助李宇軒等12逃犯潛逃台灣,妨礙司法公正。

肥佬黎係國安法重犯,也是被中央官員點名必須重判的三名罪魁禍首之一,另外兩人是黃之鋒及戴耀庭。根據國安法,重犯者可判囚1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

掐指一算,肥佬黎涉及的非法集結罪、商業欺詐罪加上違反國安法,倘若以上多項罪名成立,估計有排坐,今年肥佬黎已年屆73歲,祝他老人家健康長壽,人生更精彩。

原圖:https://bit.ly/3aQS7I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