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外部勢力干預: NED的定義

張達明 2021年04月22日 22:30

張達明:「簡而言之,在香港,外部勢力干預是極難察覺。金錢資助的流向是極之複雜及轉折;美國人員的滲透更是難以定性,學術交流、記者採訪、朋友交往統統可以是破壞國家安全的活動;外部勢力更可以透過邀請反政府人士到國外交流。雖然偵破外部勢力是很難,但是警方可依賴國安法迎難而上。不然,香港黑暴便會死灰復燃。」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在4月20日香港無綫電視節目《清心直説》中,主持人褚簡寧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追問,現在特區政府到底有沒有外部勢力干預的證據?鄧處長輕鬆及簡單回應道,公開資料顯示美國政府因為要凍結一筆準備給香港的資金時,迫不得已披露了美國曾經在2019年提供資金給反修例示威活動。筆者翻查紀錄,時代周刊曾經在2020年6月中一期報導,屬美國聯邦政府的「美國國際傳媒處」(USAGM) 和其轄下監管的「開放技術基金會」公開表示該基金會曾經在2019「反修例運動」中提供數筆「快速應對基金」給香港某些團體,用作提供應急支援,供給公民社會組織,示威者,記者和人權捍衛者。(參考自 https://time.com/5860163/trump-hong-kong-funding-freeze/ )

褚簡寧習慣否認香港有外部勢力干預,筆者認為政府跟很多香港人再解釋也是徒然,原因是他天真地認為遊行示威和暴力罪行統統是香港人發自內心,被逼出來的,中央和特區政府要負上最大責任。

稍為有一點點常識都應該知道,一個國家或其駐外政府或偽非政府組織不可能大模廝樣,在街上大搖大擺去干預別國內政。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T. Allison) , 美國知名的政治學家及兩屆政府國防顧問和助理部長,在其著作中,開宗明義指出美國靠扶植「深度睡眠者」去干預別國:「這些人是與中央情報局建立某種關係的個人,但他們的基本任務是長期生活在國外並有所成就,以便充分了解該國的文化、人民和政府。中央情報局承諾將以一種看不見的方式幫助他們成就事業,但當中央情報局發出任務召喚時--十分隱秘且有可能十年内僅會有一兩次--他們將坦誠地詳述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未来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摘錄自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嗎?(美)格雷厄姆·艾利森。

筆者曾經出書力證,鄭宇碩和戴耀廷比「深度睡眠者」懷有更大任務,他們不單幫美國鋪橋搭路,更發動群眾運動,力圖奪取政權及顛覆政權,作裏應外合的棋子。

要為外部勢力干預下一個有意思的定義最好便是讓美國國會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 )去自我界定。當雨傘運動發生一個月後,在美國之音VOA的專訪中,NED亞洲、中東北非地區專案副主任Louisa Greve否認NED為佔中人士提供資金和建議項目的指控。面對這些指控,她明確作出以下回應:「NED對全球不同群體提供的支援是基於他們自身的請求。實際上他們必須提交議案,而事實上我們在全球根本不設辦公室,更不用說辦公室在當地扮演了什麼角色。我們的人員看過提案後,要去了解該國的政治,然後再基於該團體的提案為其提供項目支援。這些團體給我們帶來他們的計劃,而不是NED出謀獻策。由於資金有限,必須通過競爭選出最好的專案來給予支持。因此NED只為團體本身提議的項目提供支援。NED並不操控他們,也不是項目的組成部份。最後NED高層沒有跟佔中搞手見過面及作任何交流。」

當然這個NED最高領導人在撒謊狡辯,筆者花了數年去證明事實跟她所言是完全相反:
1)NED有一批固定員工,長期留在香港值班;
2)NED高層有接觸過佔中搞手;
3)NED建議佔中用「非暴力抗爭」;依賴
4)NED資助民主動力做民調,更主動更改民調內容:
5)NED直接操控民調什麼時候發佈,什麼時候停止,簡直完全掌握一切;
6)NED透過旗下的組織NDI表面上去資助學術,但實際是資助行動組織,其資金流向更是迂迴曲折,屬多層流向,例如,NED透過資助台灣華人民主書院,間接資助香港的書院。

簡而言之,在香港,外部勢力干預是極難察覺。金錢資助的流向是極之複雜及轉折;美國人員的滲透更是難以定性,學術交流、記者採訪、朋友交往統統可以是破壞國家安全的活動;外部勢力更可以透過邀請反政府人士到國外交流。雖然偵破外部勢力是很難,但是警方可依賴國安法迎難而上。不然,香港黑暴便會死灰復燃。

原圖:https://www.ned.or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5921a28cf009bdbcd289dde259cad0ca/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522/_2020052213575549419.jp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e4e938adb2201b69b5d93e8b5c94813d/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809/_201908092208271772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