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德國反對歐盟與華全面脫鈎 德國外長:與中國脫鉤是錯誤之路! 咪學美國做傻事!

2021年04月23日 08:15

 

因敗選下台的前美國總統侵侵,在他任期期間,多次煽動「仇華恐中」情緒,又企圖迫使同盟國打壓中國。隨後侵侵下,餘波仍未了,西方部分國家更有所謂「脫鉤」之意,欲拒絕與中國來往。

對於與中國「脫鉤」,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日前(21日)明言須與中國往來,而非選擇更孤立主義的作法,直指「脫鉤」是錯誤之路。

馬斯在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舉行視像會議前,他在會前表示:「在歐盟,我們同時以夥伴、競爭者、系統性對手來形容中國。在這3方面,我們都需要與中國保持有力、可持續的溝通管道,脫鉤是錯誤之路。」

而王毅於會後亦表示,作為有全球影響力的大國,中德雙方要堅持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他指出:「中方不贊同重新以意識形態劃線,搞新的集團對抗,更反對搞『小圈子』、鼓吹『新冷戰』,甚至基於虛假資訊任意實施單邊制裁。」他指出,中德雙方應共同做多邊主義的維護者及全球發展的貢獻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eiko Maas 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