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刑毀喜茶學生改判更生 法官斥:「裝修」與「私了」無異 法庭須從嚴處理! 黑暴罪有應得!

2021年04月22日 12:00

去年5月13日大批黑衣人闖入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喜茶」分店,肆意破壞店內的收銀機顯示屏及八達通處理器等,其後一名17歲男學生周建諾被裁定一項「刑事毀壞罪」罪成,判處200小時社會服務令。惟律政司認為判刑過輕提上訴,上訴庭於上周五(16日)裁定原審裁判官原則上犯錯,明顯判刑不足,故改判被告入更生中心。

上訴庭今日(22日)頒下判詞直指案件屬有預謀和計劃周詳,除了刑毀喜茶更有阻礙上前的保安員,且被告犯案時刻意遮蓋容貌隱藏身份令警方難以追查。法官續指,本案控罪表面上是「刑事毀壞」,但坊間俗稱同類事件為「裝修」行為,事實上是指對不同背景或立場的人肆意攻擊,並帶有仇視、霸凌及滅聲等效果,本質上根本與「私了」無異,行為極為惡劣及對社會造成破壞,強調法庭必須從嚴處理。

正所謂有因必有果,黑暴可謂罪有應得!

原圖:https://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516/_2020051613492512539.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