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要走的始終要走
港台還有多少唐若韞 利君雅?

施梓山 2021年04月20日 23:00

施梓山︰「所以,港台出了個唐若韞,並不令人意外。如今這個唐若韞辭職了,但潛伏在港台的還有多少個『唐若韞』?走了個唐若韞,大家當然會記起港台仍有一個逾越記者身份、要受訪者『講人話』的利君雅仍然厚面皮的賴死不走。同唐若韞一樣,利君雅有知名度,並唔係靠乜嘢新聞報道嘅出眾能力,而係靠一把牙尖嘴利在記者招待會上,扮反對派政客咄咄逼人入型入格而取悅黃絲。一個記者畀人嘅印象係做政客多過似做一個記者,佢仲學人做咩記者?仲有乜嘢記者嘅公信力和持平?仲有邊個會願意接受佢嘅訪問?」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台的唐若韞終於辭職了,實在是可喜可賀,大快人心!可以說是自去年《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籠罩在香港上空多年的反中亂港污煙瘴氣,又消散了一點,令香港逐漸重回陽光明媚的青天。

唐若韞是何許人也?為何她的辭職會成為一宗受人關注的「新聞」?可以這麼說,唐若韞之所以在「出名」,並非這個港大新聞系畢業的記者的新聞報道或節目主持做得有多出色,而是因為她「夠出位」,涉嫌在節目中暗撐台獨,違反「一中原則」而引發爭議,當然也令她一炮而紅。

涉借香港電台播獨失專業

去年三月,正當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各國都正忙於抗擊疫情,唐若韞卻在港台英文時事節目《脈搏》的訪問,不斷追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世衛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籍問題?」因而被指涉嫌散播台獨,違反「一中原則」和《港台約章》。

唐若韞採訪世衛官員,不是問有關防疫抗疫的衛生問題,卻反而一再追問台獨份子吵鬧了多年的「台灣加入世衛」的政治問題,這本身已是有失新聞專業。利用港台這個香港特區公營的廣播平台去散播台獨,更是非常不道德,俗語一句就係「食碗面反碗底」。

一個新聞從業員,在社會打出「名堂」,不是靠新聞專業,而是靠這種踩紅線的嘩眾取寵走紅,相信只有冇腦的台獨份子和黃絲們才會拍掌叫好,正常人都只會嗤之以鼻,鄙視以對。

一年燒10億香港人血汗錢的港台,回歸以來為香港製造了多少負能量和社會對立,早已罄竹難書。如果用幾句話概括,就係用政府的公帑養一班人去做反對派的宣傳喉舌,蛇鼠一窩,內神通外鬼。

所以,港台出了個唐若韞,並不令人意外。如今這個唐若韞辭職了,但潛伏在港台的還有多少個「唐若韞」?走了個唐若韞,大家當然會記起港台仍有一個逾越記者身份、要受訪者「講人話」的利君雅仍然厚面皮的賴死不走。

對利印象 政客多過似記者

同唐若韞一樣,利君雅有知名度,並唔係靠乜嘢新聞報道嘅出眾能力,而係靠一把牙尖嘴利在記者招待會上,扮反對派政客咄咄逼人入型入格而取悅黃絲。一個記者畀人嘅印象係做政客多過似做一個記者,佢仲學人做咩記者?仲有乜嘢記者嘅公信力和持平?仲有邊個會願意接受佢嘅訪問?

一個記者如果有人所共知的強烈政治取向和反政府傾向,還適合留在政府公帑營運的公營廣播機構嗎?除了是講一套做一套,食碗面反碗底之外,相信冇人會認同。

全世界的公務員,都要對自己服務的政府絕對效忠和竭力執行職務,這是包括所有西方國家在內的,世界通用的國際標準,但為何香港的黃絲黑暴們卻從來絕口不提?除了心虛,只能夠講係自欺欺人。

所以唐若韞辭職,並不是一個什麼壓力不壓力的問題,而是一個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問題。難道吃裏扒外才叫正常嗎?唐若韞辭職,其實是自己的自知之明戰勝了尸位素餐,為自己留返一點兒面子。從這一點比較,利君雅就吃相難看了。

以港台的病況,雖然新任廣播處長的李百全看來正在力挽狂瀾,努力將港台撥亂反正,但亦怕難以重回正軌,港台目前就算唔係一個毒蘋果,也已經係一個爛橙。況且一年用10億公帑換來接近零收視的羞家業績,政府是否應該考慮將其關門大吉?一年10億元攞嚟買生果孝敬香港的長者,好過一年揼10億入港台這個鹹水海。

唐若韞辭職,實在是好行夾唔送。香港法例不容許燒炮仗,否則唐若韞辭職消息一出,港台門口肯定會有好多市民跑去燒炮仗慶祝。但港台大樓內還有多少個「唐若韞」隱藏其中?唐若韞都已經辭職了,利君雅仲想厚面皮到幾時?

原圖︰港台節目截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82301/即時-港聞-利君雅收120日臨時留任合約-港台工會批變相解僱延長死期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33202/即時-港聞-傳港台節目-過唔到關-製作人員將受查及賠錢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