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污名化中國是害人害己

施梓山 2021年04月16日 13:30

施梓山:「對別國搞污名化妖魔化,是美國霸權雙重標準的拿手伎倆,今次借疫情對付中國的甩鍋也不例外。但中國不是伊拉克,也不是敘利亞,所以美國這次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是應有的結果。」

「當美國這個自封的「世界警察」,經常口口聲聲指責別人有這樣那樣的「人權問題」、「民主缺陷」時,自己卻先犧牲了亞裔美國人的人權,任由他們遭受歧視和攻擊,這何止是缺德,根本就是一個不可饒恕的慣犯!」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的馳名「雙標」,即係雙重標準,已經越來越被世人看穿。靠「令美國再次強大」口號上台的特朗普,做了四年美國總統,沒有令美國再次強大,反而一場新冠肺炎令美國死了數十萬人,他的口不擇言和前言不對後語,令美國雙重標準的偽善更加深入中國民心。

特朗普在美國國內不是很受歡迎,但在雙重標準上,相對於很多美國政客,特朗普卻是一個真小人。眾所周知,在大美國主義下,主導美國政壇和外交的政客,絕大部份都是「講一套,做一套」的偽君子。所以像特朗普這種經常率性而為、反口覆舌的真小人,卻反而少見。

為了推卸自己領導美國抗疫失敗的責任,特朗普將新冠肺炎改稱「中國病毒」等帶有種族歧視的叫法,結果是害人之前,卻拉開了美國本土仇恨甚至襲擊亞裔的潘多拉盒子。為咗政治私利,一個人可以有幾黑心和幾不負責任,特朗普為美式民主向全世界完美演繹。

由特朗普帶起的反華排華歪風,繼而引發的美國反亞裔種族歧視和仇恨攻擊,並沒有隨着特朗普的下台而減弱或消散,相反越演越烈。包括華人在內的亞裔族群,在美國本土遭受無故襲擊,甚至遇襲身亡的新聞,正在不停見報。

亞裔面孔的人如今在美國的處境艱難,連最基本的人身安全也成疑問。亞裔人士在美國的公共場所被吐口水、被言語辱罵,被街頭毆打,原因沒有別的,只因你擁有一副亞洲人面孔,這就是號稱「世界民主人權第一」的美國?算了吧,《皇帝的新衣》,得啖笑!

當你睇見最近發生的三藩市華裔七旬老婦在街頭無辜被襲,在亞特蘭大數名亞裔女子被槍殺的新聞不斷發生,美國存在的系統性種族歧視已經活生生的呈現在世人面前,香港那些崇美的反對派和黑暴,還好意思向香港人推銷乜嘢美式人權?

美國違反科學原則,將新冠疫情諉過給中國,大搞病毒政治,這種擺到明推卸責任的甩鍋,做法既粗暴又可恥,進一步削弱美國的國際信用度和道德形象。照理說,民主黨的拜登上台,外界預期美國政府有望重回理性。但結果呢?原來大家太高估美國了。

拜登政府的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又突然「蓬佩奧上身」,再度指責中國「隱瞞疫情」。美國政客這種不分左中右,為求誣衊中國,不擇手段,不顧事實,不斷上演顛倒黑白的膠劇,中國人愈看愈慶幸自己生於中國。

對中國搞無中生有的污名化,美國的受感染人數和疫情死亡率就可以降低嗎?答案當然是不會。相反,立竿見影的惡果是美國自作自受,其國內的反亞裔情緒高漲,造成了種族關係緊張和社會不穩,可謂害人先害己。

對別國搞污名化妖魔化,是美國霸權雙重標準的拿手伎倆,今次借疫情對付中國的甩鍋也不例外。但中國不是伊拉克,也不是敘利亞,所以美國這次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是應有的結果。

當美國這個自封的「世界警察」,經常口口聲聲指責別人有這樣那樣的「人權問題」、「民主缺陷」時,自己卻先犧牲了亞裔美國人的人權,任由他們遭受歧視和攻擊,這何止是缺德,根本就是一個不可饒恕的慣犯!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21-03/22/c_1211078262.htm;
https://twitter.com/SecBlinken/status/1376667274371870725/photo/1;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wo/2026035/%E5%8D%B3%E6%99%82-%E5%9C%8B%E9%9A%9B-%E4%B8%89%E8%97%A9%E5%B8%82%E8%8F%AF%E8%A3%94%E8%80%81%E5%A9%A6%E7%84%A1%E6%95%85%E5%8F%97%E8%A5%B2%E6%8C%81%E6%A3%8D%E5%8F%8D%E6%93%8A-%E7%99%BD%E4%BA%BA%E7%94%B7%E5%AD%90%E8%A2%AB%E6%89%93%E8%87%B3%E8%BA%BA%E6%93%94%E6%9E%B6%E7%89%80%E9%80%81%E9%99%A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