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國應該怎樣應對美國?

霍詠強 2021年04月18日 15:00

霍詠強:「今天,在美國國內,許多美國人、尤其是有色人種、受因於因著種族而製造出的嚴重貧富懸殊、令國內種族撕裂,但這種內部問題卻被政府引導向錯誤一方,把問題歸咎於中國。所以,今天開始要努力揭露美國政府這個惡霸的真面目,更要努力鼓勵有良知的美國人要站起來、制止這個惡霸橫行!再重申,目標是務求令全世界對美國的任何行動、任何政策,每一次都會懷疑其動機、並且都必須視之爲可能釀成的災難。」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必須以積極、坦率、開明、公正的態度來面對美國(表面上),但(實際上)應該全方位的唱衰美國,攻擊和揭露美國政府邪惡的策略。這方面中國不能強勢、但要夠全方位,其一、徹底消除中國人對美國社會的任何幻想,其二、必須通過更多元化的渠道,盡一切能力揭露美國的陰暗面。終極目標應該是令全世界對美國的任何行動、任何政策,每一次都會懷疑其動機、並且都必須預視可能成爲的災難。事實上,這也絕對不是抹黑,只是負責任地確信世上每一個人都有其知情權。

例如,美國説要印幾萬億搞基建,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美國怎樣才能超越中國的基建步伐,而應該是這些突然增加的潛在基建需求,會令金融市場、特別是原材料的期貨市場製造多大的風浪,這些資本流轉要割哪些國家的韮菜?又比如説為何美伊重啟核協議談判之前,大家正在爭持於解除制裁作為前題之時,歐盟為何延長對伊制裁?儘管這被視為「正常程序」;為何以色列策動對伊朗核設施爆炸襲擊?美國對這些行動及其後果真的一無所知?還只是這些是民主黨人近年來的慣常手段?

拜登上台後,不少評論都説要觀察白宮的政策變化,聽其言、觀其行。目前表面上的狀態還是理智務實的。但是,理智的看法是千萬不要對中美形勢抱有任何幻想,就算表面上是善意滿滿、實質上都是為打擊中國而來的。美國要壓制中國崛起,是國策,而且從2008年共和黨交到民主黨之後輾轉幾朝,都只有不斷強化,從無改變,更是兩黨的罕有共通點。

美國政界和傳媒的態度都是非常危險的:
•    4月8日,美國參議院提出了《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法案將台灣稱作「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求拜登政府採取與中國的「戰略競爭」政策,以保護和促進美國「重要利益和價值觀」。
•    同日,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表示,清潔能源市場對美國是巨大機遇,而中國正積極進軍,且「樂見美國停滯不前」。
•    4月9日,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表示,「對我來說,不能滿足於中國人享受比美國人明顯更好的水平,比如說鐵路交通。美國人應該永遠擁有最好的。」
•    4月3日Fox發表文章「MLB抵制喬治亞州,卻與曾因涉港言論放棄轉播NBA的中企簽署新協議」,將騰訊硬扯上MLB反對喬治亞州選舉法案而撤走全明星賽的決定。
•    在此之前,CNN質疑美國長期遠遠遠高於中國的鉅額軍費、極不合理。
儘管表面上說出了美國的問題,但是扯上中國意義何在?民眾聽來有什麼想法?更尤甚者,如果美國無法解決這些內部問題,會作出什麼舉動?

翻翻民主黨過去30年的黑歷史,就該明白他們最擅長耍陰招、口不對心。否則奧巴馬就不會以和平獎得主的身份,成為對最多國家發動戰爭的美國總統!經過挑撥台灣、鼓動香港黑暴和抹黑新疆事件,正常的中國人也不會認為美國還有什麼可信性。美國還在不斷加大力度、對盟友施壓抵制新疆,就算是一些所謂「爭取合作」的議題,例如疫苗合作、美國不就是一面拒絕釋放專利、一方面抹黑和拖延中國作為建立友好外交的方法?而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更要隨時變成壓制中國發展的金剛箍?

更何況,民主黨人最善長的就是搞政變,在人家的地頭上搞政變。正如當年為何美國要和伊朗簽定核協議?為的就是壓制伊朗對敘利亞的支持,從而可以全方位,通過以色列和伊斯蘭國夾攻敘利亞,但結果惹來俄羅斯插手,但是敘利亞雖然保住,但也徹底成為廢墟,美國也利用了難民問題、拖慢了歐盟的發展和重建。

不相信?為什麼烏克蘭局勢忽然緊張?有否發現韓國政壇已經開始變天了?文在寅失勢,施政由得到廣泛支持變成舉步維艱,這是否偶然的變化?下一任韓國總統還會和中國保持友好關係嗎?韓國傳媒一直咬著和中國相關的新聞不放、社交媒體説的都是韓國人如何討厭中國,最近韓國人對中國的態度已經跌到和日本相近,這是偶然嗎?就連關係改善的菲律賓,不少政府官員、特別是國防部長,對中國的態度極不友好,未來中菲關係會否因為新總統上台,又重新跌回南海仲裁期的惡劣關係?

美媒已經明言要全力唱衰中國,要令中國變成「世界惡棍」,中國能怎樣應付?極力澄清?揭露美媒的偏頗態度?但這有用嗎?中國一向強調不干預他國內政,這也是一種新時代國際關係的適當准則;但要令人類命運共同體能健康成長,中國必須通過更廣泛的渠道揭開美國政府的陰暗面和霸道行為,令世人警剔、也要為美國人民的未來福祉發聲!也就是説,與其反擊、不如狙擊!

現實世界就是人就特別關心醜聞,特別喜歡唱衰!所以試圖挽回中國的聲譽是不實際的,只能把美國唱得更衰。俄傳媒RT已經做出了一點成績,CTGN看來也在走相同路線,但倚靠官方機構作用有限,最重要的是支持更多私營傳媒、非政府組織,令他們更有節有據地唱衰美國。做人雖然都希望「過得比你好」、但在現實社會環境下、令對方「過得比我差」也同樣收效!

事實上,美國政府真的不用抹黑、這些年來就是一惡霸,行為就是霸道。
•    看伊拉克不順眼,就説他家中有武器、不顧鄉里的阻撓衝入屋打一身,然後説雖然東西沒找到,也要為民除害,這是不是惡霸?
•    同鄉把隣居巴勒斯坦關起來,美國非但不阻止、還叫旁人不准管閒事。是否惡霸?
•    一大群人在餐廳吃飯,中國説他肚子痛,指食物可能不乾淨,美國也不管繼續大吃大喝,結果上吐下瀉,卻指罵中國為何不阻止他。這是不是惡霸?

今天,在美國國內,許多美國人、尤其是有色人種、受因於因著種族而製造出的嚴重貧富懸殊、令國內種族撕裂,但這種內部問題卻被政府引導向錯誤一方,把問題歸咎於中國。所以,今天開始要努力揭露美國政府這個惡霸的真面目,更要努力鼓勵有良知的美國人要站起來、制止這個惡霸橫行!再重申,目標是務求令全世界對美國的任何行動、任何政策,每一次都會懷疑其動機、並且都必須視之爲可能釀成的災難。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5-09/22/c_128255846.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