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大灣區推信息科技產業 兩組織簽戰略合作協議 梁振英:推動先行先試發揮試點作用!

2021年04月15日 22:30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與大灣區中央企業數字化協同創新聯盟,今日(15日)在廣州南沙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充分溝通的基礎上,確定按照「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協同發展、互利共贏」的原則,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董事局主席梁振英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通過引入中央企業豐富的產業資源和技術優勢,組織相關中央企業和地方國企,提供在大消費、大健康、能源服務、金融服務、城市建設與運營、文化旅遊、港口物流、航空運輸、電子軟件等領域的應用場景,針對相應政策進行可行性驗證,推動在大灣區先行先試並發揮試點應用作用。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牽頭開展「大灣區跨境數據流通」、「中國數字貨幣電子支付在大灣區部署」等領域的政策研究和法律法規研究,協調相關社會團體和科技組織的資源,為聯盟各大央企的產業發展提供政策諮詢。同時聯盟將發揮自身產業優勢和平台優勢,組織相關中央企業和地方國企,提供在以上各個行業領域的應用場景,針對相應政策進行可行性驗證,推動在大灣區先行試點並發揮試點應用作用。雙方將結合彼此會員需求,共同研發適合跨境部署、支持跨境流通等領域的數據平台,共同建立多樣化的信息科技領域產學研平台,組織相關課題、項目和專業人才培養,促進政府、科研機構與企業、產業之間的合作。

好,加快推動香港融入大灣區,粵港澳互惠互利共贏發展!

原圖:讀者提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