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沙田瘋狂駕駛案中的開槍執法合情合理合法

李世榮 2021年04月15日 13:30

李世榮:「部份一看便知是黃絲背景的網民卻仍仇警上腦,片面指出車內有嬰兒故開槍會造成危險,又說開槍總之便是不對云云。不過明眼人也會明白,在司機瘋狂駕駛下只會讓所有在場人士也會更加危險,而且此情形下試問不開槍又如何制止該司機?而警員最後只是瞄準其右邊膊頭開槍,並在將司機制伏後把司機扶起身處理傷勢,可見有關武力使用得恰到好處,只是為了將現場危險減到最低。」

「我們再看看在所謂民主大國的美國,例如去年喬治‧佛洛伊德疑使用偽鈔後,警員將企圖反抗的他拉出車輛制伏後,最後仍用膝壓在其頸致佛洛伊德死亡;2018年,加洲聖荷西市警方圍捕在車的持槍疑犯,疑犯拒捕並開車逃走,最終車輛撞到附近小學圍欄後仍企圖倒車逃走時,被警方連開40槍擊斃,其實車上另有一名乘客,不知黃絲見狀會否同樣認為開槍影響乘客安全?為何他們不評論一下膝跪致死及連開40槍的做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日前,沙田第一城附近發生一宗嚴重事件。有交通警透過車牌識別系統發現一輛私家車的行車證已過期,惟司機沒按指示停車,更在滿佈車輛的路上駕車胡亂移動突圍,碰撞包括警車、的士、巴士及私家車等8部車輛,警員再三警告後有關司機不但不肯停下,更繼續撞向後方的士冀逃離現場,最終警員不得不開槍制止,並將車上男司機制伏。

事件一出立即引起廣泛關注。不少市民也認為警員開槍合情、合法和合理,因為司機在屢勸之下仍沒有意識停車,多次突圍根本嚴重危害周遭市民安全。不過部份一看便知是黃絲背景的網民卻仍仇警上腦,片面指出車內有嬰兒故開槍會造成危險,又說開槍總之便是不對云云。不過明眼人也會明白,在司機瘋狂駕駛下只會讓所有在場人士也會更加危險,而且此情形下試問不開槍又如何制止該司機?而警員最後只是瞄準其右邊膊頭開槍,並在將司機制伏後把司機扶起身處理傷勢,可見有關武力使用得恰到好處,只是為了將現場危險減到最低。

而我們再看看在所謂民主大國的美國,例如去年喬治‧佛洛伊德疑使用偽鈔後,警員將企圖反抗的他拉出車輛制伏後,最後仍用膝壓在其頸致佛洛伊德死亡;2018年,加洲聖荷西市警方圍捕在車的持槍疑犯,疑犯拒捕並開車逃走,最終車輛撞到附近小學圍欄後仍企圖倒車逃走時,被警方連開40槍擊斃,其實車上另有一名乘客,不知黃絲見狀會否同樣認為開槍影響乘客安全?為何他們不評論一下膝跪致死及連開40槍的做法?

筆者執筆當天,剛剛新聞報導警方調查沙田日前瘋狂駕駛及警員開槍案中,再藉此搗破一個本地爆竊集團,檢獲約值33萬元的贓物,至今在案件一共拘捕了5人,包括截車現場中槍的男子及車上女子。在此感謝警方當天的準確判斷,確保當天現場市民的性命和財產安全之餘,更進一步搗破爆竊集團讓市民免受財物損失。不過同樣重要的,是現時社會上的黃絲歪理病毒未清,一天未能讓道德觀念回歸正軌,將好人當賊辦,絕非香港應有之風,必須同樣正視!

作者為新界青年智庫召集人

全文載自:2021-04-13 港人講地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70146/%E6%B2%99%E7%94%B0%E7%98%8B%E7%8B%82%E9%A7%95%E9%A7%9B%E6%A1%88%E4%B8%AD%E7%9A%84%E9%96%8B%E6%A7%8D%E5%9F%B7%E6%B3%95%E5%90%88%E6%83%85%E5%90%88%E7%90%86%E5%90%88%E6%B3%95#selected

原圖:https://bit.ly/3uLRwiQ、https://bit.ly/3mLUAbY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